罕見!美國首次公布台灣F-16飛行員在美受訓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8月28日,美國在台協會官方臉書首度貼出台灣空軍F-16飛行員在美國接受空中加油訓練的照片。隨後又貼出台灣向美國採購的32架兩棲突擊車,第一架已經在七月運抵台灣。外界認為,美方此舉是向外界釋放美台關係堅固的信號,警告中共不要對台灣輕舉妄動。

台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美國在台協會和國防部公布的照片,顯示美台盟友訊息非常明確,認為美台關係堅固,尤其是軍事合作。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榮譽教授陳一新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台灣軍事人員在美國受訓是常有的事情,過去也公開過。但這次把它特別公開,連受什麼訓都講得很清楚,接受空軍加油,這表示美台關係非常好。

??安全合作月:「真朋友真進展」?AIT「安全合作月」的宗旨為凸顯嘉惠美國和台灣的各項安全合作,一起來看看這些台灣從美國採購,用以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的戰鬥機。請點進照片看詳細說明。#SecurityCooperationMonth…

Posted by 美國在台協會 AIT on Thursday, August 27, 2020

??安全合作月:「真朋友真進展」? AIT「安全合作月」的宗旨為凸顯嘉惠美國和台灣的各項安全合作,一起來看看近年的合作案例。請點進照片看詳細說明。#SecurityCooperationMonth #ThrowbackThursday…

Posted by 美國在台協會 AIT on Thursday, August 27, 2020

28日當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主持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她表示,有堅實的國防才能維護台灣的主權。

蔡英文說,今天F-16維修中心的揭牌啟動,不僅是在強化空軍實質戰力,更是發展國防產業的重要里程碑,啟動台灣航太產業邁向國際。

「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有堅實的國防。」蔡英文說,有了維修中心,戰機維修所需的時間會大幅縮短,妥善率也會大幅提升,確保國防前線的空優戰力。

蔡英文還指出,維修中心成立後,未來30年的產值,粗略估計約有795億新台幣(約186億人民幣),每年將可創造600多個就業機會,創造整體產業效益高達2,000億新台幣(約467億人民幣)。

蔡英文說:從潛艦國造的啟動和順利執行、加速F-16構改工程,完成勇鷹號高教機的首航,以及今天F-16維修中心揭牌等等的成果,證明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國防產業的推動,是台灣國防的基石,為國軍提升戰力。國防產業的推動,是台灣決心的象徵,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國土的意志。

陳一新表示,日本和韓國有自己的F-16維修站,台灣設立的戰機維修站,基本上是自用為主,但也不排除在戰爭期間,作為美軍緊急維修中心。

另外,美國白宮國安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8月28日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視訊會議上發表講話,罕見直呼「中華民國台灣(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

奧布萊恩說,中國共產黨在霸凌中國、中華民國台灣、香港、印度;中共對人民的全面控制,正變成歐威爾撰寫《1984》時都想不到的事。

川普政府將遵循里根總統「以實力求和平」的模式應對中共,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全面抵制中共的侵略。

奧布萊恩指出,對抗中共不能只從軍事層面進行,還必須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全面抵制中共的侵略。「我們必須在各個方面與中國(共)抗衡」。

他還強調盟友與夥伴的重要性,「我們要確保盟國在捍衛全球、捍衛聯盟方面,承擔責任並盡其所能」,美國需要通過與盟邦的國防和外交夥伴關係,確保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