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東:3萬字狂批蓬佩奧是中共絕望的表現

8月24日,在中共多位主管外交的高級官員連續數周「乞求與美國對話」無果後,中共黨媒新華社使用3個整版、3.1萬字的長文,再度攻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駁蓬佩奧演講言論。

此次長文再現中共特有的謊言話語系統加上其文革式語氣,把中共的絕望表現得淋漓盡致,可以解讀為:一是,中共被擊中了要害;二是通過謾罵來掩飾恐懼。

中共用謊言批駁事實 引發民眾思考

中共新華社發表長文旨在批駁2020年7月23日蓬佩奧在加州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的演講,在文章中,列舉了蓬佩奧「罪狀」,稱他全盤否定中美關係、惡意攻擊中共領導、中共政治制度,挑撥中共與中國人民的聯繫,妄圖挑動拼湊國際反華聯盟等,以摘錄的蓬佩奧演講中的26段話為重點,逐條大篇幅展開批判。

針對蓬佩奧在演講提出的,「中國人民不等同於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最大的謊言是為中國14億人民代言,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誠實意見的恐懼甚於任何敵人。」中共新華社把這段話作為第一點反駁,其理由是,「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

眾所周知,中共在中國大陸不僅壟斷所有社會資源,而且對權力絕對壟斷,從而獨享最大特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黑社會化特殊利益集團。中共從高層到基層為了維護自己的特殊利益,一直在毫無節制的瓜分權力。中共官員被經常曝光的因特權帶來的腐敗現象,屢見不鮮,常常見諸海內外報端。僅以特供為例,中共高官們享用著各種特供產品已經不是什麼祕密,如,特供米麵、特供蔬菜、特供菸酒、特供茶葉、特供藥品、特供水,甚至特供空氣,現在特供不再是中共高官的專利,已經蔓延到中國各地的市縣鄉,因為近些年來中國社會道德的全面崩潰,有毒食品頻現,為解決食品危機,中共各級官員利用他們手中的特權打造屬於自己的特供產品供應圈。

再對比中共特權下的退休養老金待遇,就會發現,中共政府及事業單位的退休金很明顯平均高出同期企業退休的2倍到3倍,近些年這兩種巨大差距的退休養老金待遇遭到中國社會各界口誅筆伐,為緩和國內矛盾,中共雖然提出了改革方案,號稱對兩種退休養老金制度實施並軌,但是,原有的兩者的退休金差距依然維持不變。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中共黨魁習近平發起節約糧食運動背景下,8月25日,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山東青島公務員在青島西海岸新區機關食堂就餐時,只需1元錢可享受7個菜、7種主食、兩種湯……

其他諸如中共高官的免費醫療制等等,不再此贅述,以上列舉的種種中共的特權利益,只是冰山一角,但足可以揭穿中共新華社的「中共沒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的荒唐謊言。

儘管中共新華社發表長文是在針對蓬佩奧,表面上是為了實現兩個目的,一個是自我吹噓來壯膽,二是給中國民眾洗腦。然而,因為中共官媒的3萬字長文用力過猛,不得不有節選的刊登部分蓬佩奧演講內容,結果是,不僅上述目的沒有實現,而且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即讓中國民眾有機會了解、對照蓬佩奧與中共的雙方言論,引發民眾討論、思考,從而得出自己的結論。特別是中共用自己都不相信的荒唐謊言去批駁蓬佩奧內容,不僅引來中國民眾嘲諷,而且讓更多中國民眾認可蓬佩奧提出的對中共「我們必須不信任」的觀點。

中共賭徒心態 分化自由世界盟友

儘管中共戰狼式外交給中共帶來了各國不待見、處處碰壁的惡劣後果,而且還在持續惡化中共與世界各國的關係。中共官媒以3萬字的長文來強力攻擊蓬奧,中共的不甘示弱意味著其仍堅持戰狼式外交。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7月30日召開,在此次會議上中共提出要「持久戰」,可以解讀為,中共仍以美國為假想敵,不會放棄全球稱霸的野心。由於中共現階段沒有實力和美國正面衝突,只能選擇暫時韜光養晦「認慫」,藉此迷惑美國;但是,中共會採用經濟誘惑分化自由世界同盟,等待時機稱霸。如,中共外長王毅於8月25日開始歐洲5國之行,首站意大利,迅速與意大利簽署兩項經貿協議,其中一項協議涉及意大利向中國提供天然氣;目前正在法國,他還將前往荷蘭、德國及挪威。

但中共忽略了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自由世界對普世價值認同的共同點。美國與自由世界國家不僅在政治、軍事上具有牢固的同盟關係,而且在體制上、尤其是價值觀上的高度趨同。儘管自由世界內部存在諸多矛盾,但是由於中共暴政一直在排斥普世價值,所以自由世界在對待中共時往往高度一致。如,8月25日,加拿大外長商鵬飛與中共外長王毅在意大利會面,互相呼籲對方要釋放其公民,結果卻是兩人各說各話,無果而終。

同時,中共可能介入美國大選引發美國各界警惕。如,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凡尼納8月8日認為,中共正在擴大對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的影響力,以阻止現任總統連任。他表示,中共正在努力擴大自身對2020年11月份大選的影響,以塑造美國的政治環境,向其所認為的與中共利益相對立的政治人物施加壓力,並反擊和緩和對中共的批評。

很明顯,上述種種行為體現了中共的賭徒心態,中共處心積慮的在做一場賭博。如果目前的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的總統大選中獲得連任,蓬佩奧可能還繼續擔任美國國務卿,美國對中共的政策將還會持續,那麼到時候中共怎麼面對美國總統?如何面對被他們稱之為「人類公敵」的蓬佩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