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週三(9月2日)上午10:00,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舉行新聞發佈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同時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和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蓬佩奧日前向媒體發表講話引廣泛關注,他說,美國將在未來短時間內宣布一些重大的針對中共的政策,因為在美中關係上,「習近平總書記已經做出選擇」。

蓬佩奧說,「他(習近平)在各方面都做了明確表態,無論是擴充軍事力量、外交努力、企圖通過「一帶一路」建立附庸國等,(中共是)一個在世界範圍內爭奪霸權的專制政權,(帶來)各種不同的挑戰。」

全面關閉孔子學院?新政策將出台

蓬佩奧昨天(1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希望我們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將它們(孔子學院)全部關閉。」國務院已經明確指定孔子學院是外國使團。「這很重要,因為現在它們受到一系列限制和規則的約束。」

蓬佩奧昨天還說,將在幾天或幾週內宣布反制中共盜竊技術的新政策。他表示,在過去的20年,普通美國工薪階級家庭總值達數十億美元的財富被竊取,還有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流失。川普政府接下來有更大的行動。

全面禁止中國學生進入美國?

在被問到是否會全面禁止中國學生進入美國,蓬佩奧回答說:「我不知道總統最終將對眾多的中國學生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他們不是全部都是間諜,但其中許多人受到(中共)監視,他們的家人回去後受到(中共)監視……目的是確保外面的人始終為他們賣命。」

近日,美國北德州大學忽然驅逐了15名中共資助的公派訪問學者和留學生。

今年5月,川普發布命令,禁止與中共軍方有牽連的中國公民持學生和學者簽證進入美國大學攻讀研究生或者從事博士後研究。之後,司法院起訴了幾位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美國華人。

阻斷中共與伊朗軍火交易

此外,蓬佩奧前天(8月31日)在回答記者問,伊朗與中共正在考慮建立25年的戰略夥伴關係時說,中共在伊朗有一些重要利益,「世界上兩個最嚴重的基本人權侵犯者臭味相投,這個一點都不奇怪。」

蓬佩奧還說,如果中共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華盛頓將迫使它「承擔責任」。「我們必須防止這種情況發生,世界應該知道,如果中國(中共)違反我們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我們將追究所有人的責任。」

伊朗最高領導人阿里·哈梅內伊(Ali Khamenei)指責阿聯酋與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蓬佩奧說,世界必須拒絕和譴責哈梅內伊的仇恨意識形態。

指責委內瑞拉扣押美國公司高管

蓬佩奧昨天還呼籲釋放六名美國西格石油公司(Citgo Petroleum)的前高管,自2017年11月以來,他們已因腐敗指控而被拘留在委內瑞拉。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