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親迎捷克團 台捷國旗口罩無懼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8月30日上午,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領團的訪問團,搭乘華航包機抵達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桃園機場迎接,來看詳情。

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迎接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率領的89人訪團,雙方官員見面時,以輕碰彼此手肘來代替握手打招呼。

捷克訪團搭乘華航包機抵達台灣,訪團成員還包含副議長、八名參議員、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及許多文化科技界代表,身上都別著台捷友好的小徽章。韋德齊很感謝台灣熱情接待,並表示到達台灣很高興。

捷克參議長 韋德齊:「我們一共有八位參議員,整個代表團總共有90位成員。有參議員、議長、副議長都來了。」

迎接來自歐洲的朋友,台灣防疫不敢輕忽,除了有防檢疫人員在候機室嚴陣待命,雙方官員也戴著台灣製造,印有台灣與捷克兩國國旗的口罩。韋德齊特別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捐口罩給捷克。

捷克參議長 韋德齊:「我和我夫人戴的口罩,是我們正在處於最嚴重的中共肺炎疫情時,台灣捐贈給我們的口罩,所以我們就這樣戴著,非常感謝你們捐贈。」

而在捷克訪團離開現場後,也有工作人員在現場進行消毒,以最高規格執行防疫工作。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這六天,將會在政大、立法院發表演講。拜訪工研院並參加AIT舉辦的供應鏈論壇。此外,也將會見總統蔡英文。而台捷友誼升溫,是令中共駐捷克使館跳腳,出言謾罵捷克訪團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過先前,歐洲議會以及美國、加拿大、澳洲等一共68名國會議員,已經發表過國際連署聲明,嚴厲譴責中共對捷克行前施壓,並呼籲民主國家領導人加入連署,展現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彥菱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