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以、阿恢復關係 庫什納赴中東做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週日,恢復正常關係的以色列阿聯酋,開通第一班直航航班,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庫什納,和以色列代表團,一起乘坐首次航班,前往阿聯酋。庫什納表示,會看到更多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建立正常外交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高級顧問庫什納:「許多人認為這項和平協議是不可能的。但現在舞台已經搭好——為更多這樣的協議。在過去的三年半中,許多人稱中東是沒有希望的。但是我在過去的兩周里感到一種新的樂觀的感覺,我們必須抓住它、繼續努力使這個地區實現其真正的潛力。」

在川普總統的斡旋下,8月13日以色列和阿聯酋宣布關係正常化。這是25年來的首次、也是繼埃及、約旦之後第三個與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國家。

8月30日以色列特拉維夫到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直航航班首飛。

阿聯酋總統阿勒納哈揚(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也已頒布了法令,取消對以色列的制裁,允許執行阿聯酋和以色列達成的貿易和金融協定。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昨天(8月29日),阿聯酋正式廢除了對猶太國家的抵制。這為自由的貿易,旅遊、投資打開了大門。中東兩個最先進的經濟體之間的交流,你會看到火花飛舞,它正在發生。」

庫什納此行,除繼續推動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合作應對伊朗威脅外,也是為以、阿兩國恢復關係的慶典活動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