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石油密件曝光: 中共海外黨組織轉入地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中共央企「中石油」的一份秘密文件,日前在海外曝光,內容顯示,中共在海外以黨建名義從事的不法活動,引起所在國警惕,因此,密件要求「駐外機構緊急銷毀或轉移敏感資料」。

8月15號,大紀元曝光了一份中石油祕密文件,題為《關於進一步落實海外黨建工作有關要求的通知》。其中表示,近期隨著美國等西方國家對中共的遏制,在澳大利亞發生了「以存有黨建資料為名,搜查並帶走中方人員手機、電腦等個人物品的事件」,因此要求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十個國家的「駐外機構緊急銷毀或轉移敏感資料」。

中共前外交官 陳用林:「因為他們在這裡的黨委活動受到關注,所以就銷毀這些資料,因為中資公司作為國有企業是黨控制的,特別是在澳洲發展黨員,在留學生、在工作人員中發展黨員,被查獲的話,顯然就是跑不掉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因為這些材料不僅僅涉及到中共黨支部的一些內部事務,而是因為很多材料涉及到了這些駐外中資企業它在當地做了很多與其經商身份不符合的事情。這些黨支部一方面加強對這些中資企業人員的洗腦和控制,另一方面,這些所謂的黨支部已經成為針對所駐國做了很多非法的情報蒐集活動,干涉駐在國政治的一個中心」。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說,這些材料一旦曝光就會把中共在海外進行滲透的組織、網路公布與天下,將對中共在海外的擴張構成沈重的打擊。

通知中,中石油還按照上級要求,對海外黨建工作提出了多項要求。

其中首項是要求中石油駐外黨委主動接受「使領館黨委的領導」。第二項要求他們「梳理排查潛在的風險,研究制定有關突發事件的預案,建立同使領館、國內緊急聯繫機制。」

在第七項要求則特別要求駐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等高度敏感國家的海外黨組織,「電腦、手機、移動硬碟、U盤、光碟等存儲的有關電子文檔要全部徹底刪除,紙質文件要做到銷毀處理」。「不易銷毀的重要材料整理後封存,穩妥在後方保管,或交駐寨國使領館保存。」

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透露,中共的國有企業實際是中共最隱蔽和安全的特務窩點,這些儲存的資料都是竊取國外技術等方面的證據。

陳用林:「(中共)它臨時派一個人或者總參派一個人來,最安全的地方他們認為就是這些中資公司,因為中資公司外出活動不會被人錄像,被監控的可能性比較小,行動比較容易保密,所以這些中資公司往往是特務的窩點,也會成為一個個人財產比較安全的地方。」

通知還提到了,「黨員幹部在接受外方調查中,必須遵守『嚴守黨的祕密』」,並強調「這是一條鐵的紀律」。

陳用林:「這嚴守秘密就是要他犧牲自己,對黨真誠,要求他們不要出賣黨的利益。出賣黨的利益,西方國家不懲罰你,這個黨也要懲罰你。」

2017年,中共藉助企業在海外快速發展黨支部,並且在國內大勢宣傳。

但這次通知卻強調:不得發表有關海外黨建的言論,包括在郵件、微信上也不能提及,同時不能懸掛國旗、配戴黨員黨徽、擺放黨建內容的展板。還要求海外黨的活動,包括責任考查和巡視巡查也暫停「留痕」要求。

通知第8條還要求相關人員立即卸載黨建軟件。

陳用林:「新冠疫情之後,很多國家對中共對本質有很清醒的認識,提出要在主要產業與中共脫鉤,但是中共不想脫鉤。中共一直以來對西方的發明、技術、最新的高科技,中共跟你全面的接觸才能拿到手,一脫鉤中共就拿不到了,他們就轉入地下。」

唐靖遠說,在美國的帶領下,以五眼聯盟為主的西方國家,已經對中共在海外滲透的黑手採取司法行動,因而中共不得不將海外的滲透活動轉入地下。

不過唐靖遠認為,即使中共將這些特務機構轉入地下,西方國家也能有辦法清除他們,唐靖遠說,美國關掉休斯頓領館就是一個很好例子。

採訪編輯/劉惠 后制/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