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弄巧成拙 中共南海發射飛彈反「傷」自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中共日前在南海軍演,並發射中程彈道導彈,威脅週邊國家的安全,引發越南和菲律賓強烈抗議。美國也譴責中共破壞區域穩定,並再次派出艦隊在中共發射飛彈的西沙群島海域航行。評論認為,中共弄巧成拙,反而使自己成了過街老鼠。

馬雲旗下的《南華早報》26號報導稱,中共8月26號上午朝南海發射了2枚飛彈,這兩枚飛彈落在海南省與西沙群島之間的海域。

美國國防部27號發表公告,譴責中共在南海發射導彈是「破壞該地區的穩定」,並且與「降低該地區的緊張局勢」背道而馳。

越南指責中共侵犯主權;菲律賓則表示,如果他們的船艦遭中共攻擊,菲律賓將向美國求援,啟動《菲美共同防禦條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由於經濟下行、民怨加深,國際社會因疫情對中共追責的聲浪不斷地升高,再加上美國對中共的重拳出擊,中共需要發射導彈給自己壯膽。

藍述:「它這種壯膽的行為,實際上,最後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因為它發射的是中程導彈。它就已經把太平洋周邊的很多小國都包圍進去了。像越南、菲律賓,把東盟各國都在它的射程之內。這個挑起事端的流氓的形象就完完全全樹立起來了。那中共不就變成一個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了。」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范世平分析說,中共發射飛彈除了對內部做宣傳外,也是向美國示威,但是,這卻凸顯出了中共內部的混亂,它的宣傳部門、軍方系統、外交部門和商業系統,在應對美國方面都是不同調的。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范世平:「最近《人民日報》跟新華社用三版3萬多字去批評美國國務卿彭佩奧,就看出來它在宣傳系統或者在軍方系統是比較強硬的立場。可是中共的外長王毅還有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卻是不斷地強調要跟美國進行談判。在這一硬一軟之間,反而看到它步伐的凌亂。變成各個部門各自為政。」

據彭博社、路透社、NHK等國際媒體報導,來自美國軍方的消息說,中共26號向南海發射的中程飛彈是4枚,而不是中共自稱的2枚。

范世平:「中國大陸說兩顆,美國是說四顆,表示美國是有掌握這個發射,如果從軍事上來講,你反而讓美軍掌握了你飛彈的一些係數,要去防堵這些飛彈就更有優勢。所以很多人認為,中國人這個做法其實是蠻愚蠢的。」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26號在夏威夷發表講話,表達維護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安定的決心。他說,美國「不會向任何國家讓出這個地區的一寸土地。」

27號,美國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 89),在中共發射飛彈的第二天,即駛入西沙群島海域,執行了「航行自由任務」,美國表示,要確保該地區的海運暢行無阻,反對對國際海域的非法主張與航行自由的限制。

另外,中共在南海軍演和發射導彈,也被認爲是威脅臺灣。臺灣前總統馬英九甚至說,中共如果武力攻打臺灣,則「首戰即終戰」,而且「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范世平認為,有關言論其實是在醜化共軍。

范世平:「『臺灣一日之間就投降了』、『美軍不會來支援』、『首戰即終戰』,那我請問你,你解放軍這時候不打(臺灣),那表示習近平你不是笨蛋嗎?所以我覺得他們講這個話,是某種叫做低級紅。表面上是稱讚解放軍,但事實上你不是凸顯習近平的昏庸無能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被問到如果中共武力侵犯臺灣,美國會如何回應? 川普回答說「中國知道我會做什麼」。范世平認爲,這是明確的對中共發出了警告。中共如果誤判形勢,冒然犯臺,那「首戰就是終戰」將成爲中共自我毀滅的結局。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