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購5%股份 日本5家公司股價應聲上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今天(週一)聲明表示,已在日本5家龍頭貿易公司購入5%的股份。有媒體提到,投資股份總價逾60億美元,消息一出,5家商社股價應聲上揚。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表示,這些股份是在大約一年時間內,於東京證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定期購入,打算長期持股,且可能在5家公司中的任一家增持至9.9%,但不會超出這門檻,「除非公司董事會特別批准」。

法新社報導,相關投資分散在伊藤忠商事丸紅株式會社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等5家公司。

消息一出,促使5大商社股價狂飆。丸紅漲幅最大達到12.39%、住友商事揚升10.63%、三菱商事上漲10.01%、三井物產攀升8.05%,伊藤忠商事也漲5.11%、刷新10年來股價新高。

巴菲特在聲明指出,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到日本5大商社的未來,並指出上述5大商社在全球各地都有合資事業,將來盼有機會進行合作。

《路透》報導分析,對日本的投資將有助於巴菲特減少波克夏海瑟威對美國經濟的依賴。而增加對日本的投資,有助於巴菲特減少波克夏海瑟威的現金儲備。截至6月底,波克夏海瑟威的現金儲備達到創紀錄的1466億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