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平亂反遭威州州長拒訪 川普堅持前往感謝執法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在上週接受聯邦援助後,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Kenosha)順利平息了暴亂。但該州州長卻以川普總統到訪將會惡化當地局勢為名,拒絕川普前往慰問執法人員和國民警衛隊。川普週一(8月31日)表示,他不會取消這項安排。

週一上午,川普發表推文,就媒體廣為宣傳、以期羞辱他的威州州長拒訪事件表態。

「如果我不堅持讓國民警衛隊啟動並進入威斯康星州基諾沙,現在就不會有基諾沙了。而且,還會有大量的傷亡。我要感謝執法部門和國民警衛隊。我們週二見!」

兩天來,威州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拒絕川普前往該州慰問的消息登上了媒體熱搜榜。美國主流媒體試圖借炒作該新聞之機羞辱川普,並打擊川普正在飆升的支持率。

埃弗斯週日致信白宮,要求川普「重新考慮」其基諾沙之行。

埃弗斯一直是川普的批評者。他在信中告訴川普,他和當地其他領導人都擔心「您的出現對基諾沙和我們的州將意味著什麼」。

這位民主黨籍州長對聯邦政府的幫助隻字未提,相反,他一再表達自己的「擔心」,似乎川普的到來將把該州重新獲得的平靜再次打破。他說,「我擔心你的出現只會妨礙我們的恢復工作。我擔心你的出現只會推遲我們克服分歧、共同前進的工作」。

白宮副新聞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週日晚上發表聲明回復了埃弗斯的要求。他表示,基諾沙的一些人對總統的訪問表示歡迎,並渴望有人領導支持當地執法部門和遭到破壞的企業,這讓白宮感到謙卑。川普總統期待著週二的訪問,也期待著幫助這座偉大的城市恢復和重建。

8月23日晚上,基諾沙警察開槍射傷了29歲的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萊克(Jacob Blake),致其腰部以下處於癱瘓狀態。事件發生後,該市引發了大規模暴亂。

埃弗斯一度拒絕了聯邦幫助,但在事態進一步升級後,8月26日,川普宣布,他已取得埃弗斯的同意,並隨即派聯邦執法人員和國民警衛隊前往基諾沙,迅速平息了暴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