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收恐嚇信 英外委會主席:中共國安所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保守黨議員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董勤達)上週日(30日)公開指出,近來在家中收到多封恐嚇信,信中威脅他停止發表反共的所謂「仇恨言論」,並要求他在英國外交政策事務上為中共「多說一些好話」,以避免出現「衝突敵對」。對此,圖根哈特表示,這些恐嚇信很明顯來自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在中國的國安朋友。

圖根哈特8月30日在推特發文說:「我持續收到從香港寄到我家的信。內容和氣無害,但很明顯,這些信來自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AmbLiuXiaoMing)在中國的國安朋友。」

「我以前也曾聽說過『我知道你住的地方』(這類威脅)。」圖根哈特說,「恐嚇民選的政治家是干預行為,這必須停止。」

此外,推文中還附有威脅信的內容及信封圖片,4張印有「中國香港」字樣的郵票格外醒目。信件內文模擬基督徒的禱告詞,但刻意以一種偽裝的「和氣無害」(anodyne)的語調,要求圖根哈特未來能在英國外交政策事務方面,多說一些對中共及港府的「好話」,以避免未來可能出現的「敵對衝突」局勢。

另外,英國非政府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也回覆該貼文指出,「我在2018至2019年間,收到約20封恐嚇信。我母親也有收到。我很遺憾,你也遭遇和我一樣的狀況。」

圖根哈特因長期關注香港議題,並要求北京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負責,而令中共不滿。

早在今年4月初,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發布報告,批評中共在病毒大流行時期,「沒有幫助其他國家(對疫情)做出迅速而有力的反應」,反而故意混淆視聽,「任虛假信息像病毒一樣迅速的傳播」,造成眾多生命為此付出代價。

圖根哈特還對英媒直言:「北京掩蓋了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健康災難,(中共的)欺騙讓全球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因此,他呼籲英國重新審視英中關係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