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香港自由抗爭 加州華人揭幕大型雕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上週六(29日),為了紀念香港年輕人自由抗爭的歷史,雕塑家陳維明創作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大型雕塑,在加州耶莫市揭幕,吸引近500人到場慶祝。

週六(29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大型雕塑,在近500人的見證下落成。

雕塑家陳維明以數千張照片,耗費半年時間,建成了這座大型雕像。他表示,香港人民為了自由願意犧牲生命,觸動人心,因此他希望代表大陸民眾,以此作品向香港人致敬。

雕塑家陳維明:「我們所有愛好自由民主人士對香港人的支持,香港人民用他們的鮮血、用他們眼淚譜寫了這段歷史,我們用我們的汗水給他澆築在這塊自由神奇的土地上, 在美利堅的土地上讓他站立起來,讓人們永遠記住這段歷史。」

該雕塑重量超過20噸,而基座則重50多噸,使用了數百磅水泥。而雕塑上的故事則包括和平抗議、黑警鎮壓、奮起反抗等情節。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 他們的奮鬥不僅僅是為了香港的前途,而且你可以看出來,他們改變了全球對共產黨的看法。在台灣,在美國,在歐洲都是這樣的。我們願意在這裡表示與香港人一起共同奮鬥,早日結束共產黨的暴政,讓香港獲得自由,讓中國人民獲得自由。」

現場,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們,合唱了「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

聖地牙哥居民Jennifer Tong:「我們希望在未來的時候,大家一起抗爭下去,不分在香港還是在海外。」

此外,美國網路名人樂樂法利也創作了歌曲,通過現場表演,支持香港人抗爭。

網路名人樂樂法利:「共產黨為了保護自己的面子,而這麼願意犧牲中國老百姓的生命,這方面最能看出它們的真相,共產黨才是全世界第一個公敵。」

新唐人記者楊陽加州耶莫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