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保護租客 禁止驅逐令延至明年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加州州參議院於週一(31日),緊急通過了保護租客免遭驅逐的AB3088號法案。該法案內容顯示,原訂於9月1日失效的驅逐禁令,將延長至明年初。

週一,加州州參議院以33票贊成、2票反對,5票棄權的票數,緊急通過了AB3088號法案,將把驅逐禁令延長至明年1月底。

法案指出,在明年1月31日前,只要租客每月繳納原來租金的25%,就可以避免被驅逐。

至於剩餘的75%房租欠款將成為民事債務,如果不支付,就可能被驅逐。

華裔民眾方先生:「房東面臨著房地產稅的上調、房產的保險,很多的開支,這(允許欠租)是一個殺鷄取卵的辦法。」「這種情況下,購房的意願不多,房價就會降,房子價格降的再低,買的人少了,買的人少,收稅少,收稅少就影響學區和政府相關部門的預算」

該法案還規定,在8月31日前有租金拖欠情況的租客,將可能被告上法庭,但不會被驅逐。

同時,法案要求租客簽署文件,向房東保證自己是因為疫情造成經濟困難而繳不出房租。其中,高收入租客還必須提供其它文件作為證明。

此外,該法案只保護不繳房租的房客免於被驅逐,若有其它原因的糾紛,房東將可以上訴法庭,驅趕房客。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