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莎過境沖繩5人傷 以非常強烈威力接近九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MAYSAK),在日本沖繩縣內已造成5人輕傷,接下來可能以非常強烈威力接近九州地方。當局呼籲民眾須多加留意。

日本氣象廳表示,梅莎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沖繩縣久米島西北方1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北北西行進。梅莎中心氣壓為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70公尺,半徑200公里內都將吹起每秒25公尺以上的暴風。

台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38月31日曾表示,颱風梅莎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已是今年最強,目前海溫高、風切低、水氣足,因此強度還有上調空間,受外圍環流影響,需留意天氣不穩定的情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梅莎2日到3日可能會以非常強烈威力接近九州地方。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受梅莎帶來強風影響,沖繩縣內截至1日中午為止已有5人受傷,所幸都是輕傷沒有生命危險。另外,上午7時45分左右,沖繩縣豐見城市政府舊廳舍有半徑約5公尺範圍大片外牆水泥掉落,被居民發現通報警方處理,目前已在現場拉起管制線,暫時禁止行人進入週邊30公尺人行道內。

強風也造成沖繩本島及離島等地共2萬2160戶家庭停電,沖繩電力公司正在掌握停電狀況盡力修復。沖繩本島預計傍晚脫離暴風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