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願幫助平息騷亂 暫不想援引《叛亂法》派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白宮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一(8月31日)對記者說,川普總統不想援引《叛亂法》(Insurrection Act)。但是,他真心希望在可能的情況下為這些城市提供幫助。

麥克納尼表示,但是川普總統確實想盡其所能幫助這些城市,您看基諾沙(Kenosha),聯邦部隊進駐後,那裡恢復了平靜,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也是。這兩種情況都是應當地州長的邀請得以實現。

「因此,我們希望與民主黨市長和州長合作。畢竟,他們確實擁有《憲法》中所賦予的利用警察的力量來控制街道,但我們聯邦政府願意對此進行補充」。麥克納尼指出,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官員接受了聯邦政府的幫助,在3天內平息了騷亂。

麥克納尼強調,儘管總統一直願意援助,但民主黨人有責任加緊步伐,邀請聯邦執法人員進入,他們隨時準備就緒。不能放任無政府狀態、暴力和破壞。暴亂是不對的。請確保街道安全。

俄勒岡州持續了3個多月的動亂,上週末甚至發生致命槍擊事件,但官員繼續拒絕川普政府的聯邦援助提議。

缺乏聯邦援助一直助長了暴力。尤其是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市長泰德·惠勒(Ted Wheeler)的支持下,他們聲稱沒有方案可以解決暴力。

當地方官員和州官員都拒絕應對在美國街頭的暴亂時,解決方案是什麼?《叛亂法》賦予了川普派兵的權力。該法案最初是由托馬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總統於1807年簽署而成的,從傑斐遜本人到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再到小布什(George H.W. Bush),已有12位美國總統使用過它。

在美國歷史上,《叛亂法》曾多次被用來派遣軍隊平息內亂。距離現在最近的是在1992年洛杉磯騷亂和1989年的雨果颶風(Hurricane Hugo)期間,據報道當時維爾京群島的聖克魯斯(St. Croix, Virgin Islands)發生了大規模搶劫。

如果總統決定對暴亂做出回應,首先必須發布一項命令,命令叛亂分子在有限的時間內解散,據《美國法典》第10卷第334.4款(10 U.S.C. § 334.4)。如果局勢不能解決,總統可以發布行政命令直接派兵。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