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祭新規擋TikTok出售 美將鎖定更多中共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中共在上週五(28日)公布新出口限制,可能導致TikTok出售案,在未來幾天達成交易的希望破滅,甚至被拖延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在TikTok和微信之後,美國還將鎖定更多中共的App。

CNBC主播(2020.8.31):「TikTok可能非常接近達成交易,明天(1日)可能會宣布。」

CNBC報導,抖音海外版TikTok已經選定美國、紐西蘭和澳洲業務的買主,最快可能最快在9月1日宣布。主要兩個競爭者是甲骨文,以及與沃爾瑪聯手的微軟。CNBC估計,成交價將落在200億至300億美元之間。

CNBC記者(2020.8.31):「交易談判現在變得複雜,因為週五(28日),週五晚些時候的新聞說,中共可能要在交易上有發言權,換句話說,中共可能需要發許可證給TikTok,才能出售給美國公司。」

8月30日,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發表聲明,在出售TikTok美國業務前,必須獲得相關技術出口的許可。中共商務部在8月28日公布新調整的「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中,列入人工智慧和數位訊息推送技術,外界推測意在阻擋TikTok出售案,可能將其拖延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的目的不是要傷害任何一家公司,也不是要傷害訪問社交媒體的任何人,而是要保護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8.31):「我不知道這將如何發展,我們看到了中共在這個週末作出的決定。我們所知道的是,我們的義務是確保美國人民的數據不會落在錯誤的地方,地址、姓名、健康訊息、臉部辨識數據,所有億萬美國人的訊息,都是中國共產黨希望擁有的。」

TikTok出售案面臨變數,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31日重申,美國不應使用中共的App,讓這些App獲取美國人的數​​據,傳到中國的伺服器,再用這些數據來監視、監控和追蹤美國人。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2020.8.31):「這就是我們鎖定TikTok和微信的政策立場,未來還會(管制)其他的(app),因為中(共)國、共產中國、中共基本上試圖在世界各地獲取技術和影響力。」

納瓦羅表示,除了TikTok和微信之外,川普政府未來將鎖定更多中共的應用程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