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總裁14日改選 菅義偉等成三足鼎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請辭後,誰會繼任成為外界焦點。週二,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宣布參選。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預計9月2日宣布參選,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由於這次安倍是臨時請辭,在緊急情況下,自民黨執行部傾向不舉行黨員投票,採取以394名國會議員各擁有一票,加上47個都道府縣各配有三票,也就是141張地方票,總計535票的方式選出黨魁。

日本媒體報導,自民黨總裁改選將在9月14號舉行投票,希望9月16號舉行國會臨時會,將可指定出新首相。

週二,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他表示,希望自民黨能得到國民認可和共鳴。

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週二也宣布參選。他在記者會上強調政治上的信任,力爭成為能夠獲得國民合作的領導人。

現任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預定9月2日宣布參選,預料在國會議員票方面處於壓倒性優勢。 菅義偉將與石破茂及岸田文雄,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此前被看好的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已向媒體表示不參選。

新唐人記者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