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川普考慮限制中國留學生和學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表示,川普總統在考慮,進一步限制中國留學生和學者來美。他表示,中國留學生並不全是間諜,但都受到中共的監視。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政府或宣佈針對北京的新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接受華盛頓特區電臺WMAL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考慮全面禁止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來美留學和從事研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是每個在這裏的中國留學生都代表(中共),或在中共的指導下工作。但這是川普總統已經認真在考慮的事情。」

蓬佩奧說,中國留學生受到中共監視。雖然不是正式間諜,但因爲要給中共蒐集情報,承受巨大壓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幾乎每個在這的(中國)留學生都被(中共)監視,中共監視他們,確保他們所做的,與中共希望他們所做的保持一致。」

蓬佩奧表示,未來幾周或幾個月內會有更多消息。

近年來,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在美國盜竊美國機密潛逃中國的事件頻繁發生。

還有些美國教授參與中共的「千人計劃」,將研究發現出賣給中共。

蓬佩奧表示,美國情報機構、聯邦調查局、司法部門將聯手合作,反制中共

今年6月,川普政府下令,禁止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訪問學者和攻讀研究生的留學生入境。

根據「國際教育協會」2019年的報告,過去10年,中國一直是美國留學生的最大來源國,2018到2019年有將近37萬。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