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醫院活嬰當死嬰 裝塑料袋致嬰兒腦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中共為「維穩」而「打擊醫鬧」,在官方庇護下,醫院醫療事故不斷。日前網絡熱傳視頻指,河南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將早產兒當死嬰,裝入塑料袋交給父母,待父親發現嬰兒還活著時,嬰兒已因缺氧而腦癱。但醫院拒絕承擔責任。

這段被陸媒廣泛報導的視頻中,一位許先生表示,2019年9月,懷孕26週的妻子突然感覺肚子不舒服,於是來到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保胎治療,醫生告知因宮內感染,胎兒可能無法保住,需要進行剖腹產。

剖腹產後,醫生告訴他孩子剖出來就是死的,並要他在《胎盤死胎處理方案》上簽署了「死胎自行抱走」。當天半夜12點,醫生交給許先生一個黃色塑料袋,並說裏面是孩子的「屍體」。

然而,等到許先生安頓好妻子,到醫院外準備埋葬孩子時,袋子竟動了一下,裏面還發出了哭聲。許先生急忙打開袋子,才發現孩子還活著。但嬰兒當時手腳亂動,全身發紫,他趕忙將孩子送去急救,但孩子長時間在塑料袋內,因缺氧而重度腦癱

對此,醫院婦產科負責人辯稱,不到27週又存在宮內感染的胎兒,成活率是非常低的。但記者問道引產手術之後是否檢查孩子情況時,該負責人明確表示,「當時檢查了,小孩的心跳非常微弱」,疑似當時並沒有確認死亡。

醫生對陸媒稱,當時發現孩子「心跳非常微弱」,但沒有說「心臟停止跳動」。(視頻截圖)

醫院和家屬雙方各執一詞,糾紛持續將近一年,至今仍無任何結果。但在陸媒報導此事後,當地衛健委立即在輿論壓力下介入「調查」,試圖「調解處理」,並稱要「依法處理」。但網友普遍懷疑中共所謂「法律」的公正性。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