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探戈錦標賽 隔空綻放華麗與熱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疫情之下,大量的現場比賽活動都改為網絡虛擬的方式舉行。近日,2020布宜諾斯艾利斯世界探戈錦標賽,許多探戈好手也都只能通過視頻來展現精湛的舞技。沒有了現場熱烈氣氛的助力,選手們面臨著更大的挑戰。

頓挫感強烈而熱情的音樂,灑脫的舞姿,還有後期虛擬化場景創意,使探戈舞者找到了新的表達方式。

由於南美疫情嚴重,2020年布宜諾斯艾利斯世界探戈錦標賽,將比賽轉為網絡進行,先提交舞蹈視頻進行初選,之後由觀眾進行投票。本次參賽者不僅通過視頻,展現出精湛舞技,還通過創意,展現了五花八門的景象。

比拼分為沙龍探戈組和舞台探戈組。週日世界探戈錦標賽宣布了各組別獲勝者。其中,阿根廷的馬盧切利和羅伯茨贏得了沙龍組冠軍。

沙龍探戈組冠軍 MARCOS ESTEBAN ROBERTS:「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虛擬比賽,我們正在努力適應當今世界,希望這是第一個,唯一和最後一個(在線比賽),因為探戈是人與人的,是社區性的,是相互包容的, 與單獨跳舞並不一樣。」

來自哥倫比亞的杜蘭戈和德爾加多贏得了舞台組冠軍。

相比「沙龍探戈」,「舞台探戈」要求舞者充分發揮創造力,需跟隨音樂,編排更具感染力的探戈舞步,因此,沙龍組被認為是更傳統的風格,而舞台組則以張揚和華麗著稱。「舞台組」比賽,不僅考驗舞者的基本功,同時整體創意也是加分的關鍵。

本次比賽是第18屆世界探戈錦標賽,雖然網絡視頻向大眾提供了一個新穎的表達方式,不過也有傳統知名舞者,對此持保留態度。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