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當局派人冒充疫情受害者造謠

日前,一名自稱張海的人,在海外社交媒體電報的一個群組裡發貼說,他是武漢疫情受害者,因起訴政府被騙了10萬元律師費,並污蔑海外公益人士楊佔青是騙子。8月30號,真正的武漢疫情受害者張海公開發表聲明,譴責惡意冒充他本人並詆毀公益人楊佔青的言行。張海表示,冒充他的人是武漢地方政府安排的。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被剝奪通信權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去年12月逮捕,目前被關押在南寧市第一看守所並被剝奪通信權。他的妻子鄧曉雲8月30號說,她要求南寧市公安局保障覃永沛的通信權,但遭到拒絕。

公民記者張展案 檢察院拒絕律師閱卷

上海公民記者張展,因到武漢實地報導疫情,5月份被上海市浦東分局刑事拘留後,又被以尋釁滋事罪批捕,目前案件已經到檢察院。8月31號,她的辯護律師前往上海浦東檢察院要求閱卷,但遭到拒絕。

因言獲罪 徽鄉網總監王琳琳被判9年

中國徽鄉網總監王琳琳,2018年4月12號在微博發消息說,安徽省潁上縣夏橋鎮政府,為強拆而搞虛假惠民工程,並出動大批特警毆打抗議者,其中有兩位老人被逼自殺,她還曝光了特警「蒙面」執法的錄像。她隨即就被警察抓捕。日前有消息傳出,說她被以「敲詐勒索」和「尋釁滋事」二項罪名,重判9年,目前被關押在安徽省阜陽市女子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