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31事件一週年 各界呼籲獨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香港「太子站831襲擊事件」一週年過去,事發時的監控錄像至今仍然沒有完整公佈,香港各界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原事件真相。

去年8月31日晚,香港警方的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察,衝進太子站月台和車廂,向乘客噴胡椒噴劑和用警棍襲擊,被質疑濫暴和「無差別」攻擊乘客。

有時事評論員認為,當局有必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公佈事發錄像。

香港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如果沒有一個獨立的第三者,有公信力的有法定權力的(機構)去調查這件事情,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因為我們看到的那段影片,就是連貫的幾分鐘,就是警察衝進車廂裡面,見人就打,他們不是抓人,而是打人,我很難理解這種是什麼樣的執法方式。」

香港時事評論員 程翔:「政府強調這個8.31沒有死人;甚至乎張曉明都曾經說,誰再說8.31死人有可能構成違反這個國安法。好啊,既然你是信誓旦旦的說8.31沒事的時候,為什麼你不公佈所有的CCTV呢? 是吧?」

香港人權監察也表示,獨立調查有望釋除市民對警方的不信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