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逼近 川普競選網站遭駭客頻繁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隨著美國大選投票日臨近,駭客針對這場選舉的活動也越加頻繁。提供網路安全防護解決方案的美國公司Cloudflare撰寫的報告指出,駭客已經加大力度提高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特朗普)競選活動和商業網站的攻擊,或是為更大規模攻擊行動做準備。

Cloudflare公司受雇於川普陣營,以幫助保護競選網站的安全。路透社1日報導,該公司7月9日發給執行長普林斯(Matthew Prince)等多名高層主管的內部郵件指出,隨著大選越來越接近,攻擊川普網站次數和複雜程度都在增加,並在6月達到創記錄水平,3月15日到6月6日這段期間曾經短暫成功干擾進入這些目標網站。

電郵內容並未指明發動攻擊的駭客身份,但是指出其中有7起攻擊比較嚴重,攻擊對象包括donaldjtrump.com網站與一家川普擁有的高爾夫球場網站;攻擊次數和手法複雜度的提高,表明這些攻擊者正在「探測」網站防禦力,了解要使其完全中斷還需要哪些準備工作,「因此不能排除,攻擊者藉此收集信息,為進行更複雜攻擊做準備的可能性」。

Cloudflare並未正面回應有關這封電郵內容所述問題,只說對兩黨總統選戰都有提供網路安全服務,「我們發現針對政治候選人的網路攻擊已見增加」。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競選團隊都未回應此事;川普團隊的一位發言人說,川普的網站並未被黑客攻擊下線。她沒有回應有關Cloudflare提到的網路攻擊或者川普與Cloudflare的合作。

美國大選投票日日益逼近,此前,BBC報導,美國一位高級情報主管警告,中共、俄羅斯和伊朗及其他一些國家正試圖影響今年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NCSC)主任威廉.埃瓦尼納(William Evanina)發表聲明說,外國正在使用「隱蔽及公開的措施」來左右投票。

報告顯示,這些國家「對誰贏得選舉有偏好」,中共不希望川普連任總統,而俄羅斯在試圖詆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

美國情報部門也表示,伊朗也正試圖在11月的總統大選之前詆毀川普和美國的機構,增大民眾之間的分裂。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