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 望年底全部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美國頻頻出招反擊中共的間諜活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月1日表示,希望美國境內的孔子學院在今年底前全部關閉。他指出,孔子學院是中共政府資助的間諜機構,「大家都逐漸理解孔子學院所帶來的風險。」

蓬佩奧9月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指出,以推廣漢語為名的孔子學院是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在美國大學內招募間諜並進行諜報工作的機構。

蓬佩奧表示,孔子學院所帶來的風險是顯而易見的,美國大學也已認清這一點,「我希望我們能夠在今年底前將孔子學院全數關閉。」

根據美國全國學者協會統計,自2014年以來,全美已經有45所大學關閉了校園裡的孔子學院;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美仍有75所孔子學院。

美國國務院8月13日宣布認定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為隸屬中共政府的外國使團,強調其在美國「傳播北京的全球政令宣導與影響力」。

依規定,外國使團必須公布人員名單,並向國務院登記其在美國租賃或擁有的房產,在租賃或購買新房產前需先獲得批准。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R.Stilwell)當時表示,美國政府通過將孔子學院定性為外國使團,是希望美國各大學意識到孔子學院除了教中文之外還在有其它行動。

北京一直聲稱設立孔子學院的宗旨是普及中國文化知識,但近年來,「孔子學院」被指是中共在海外的統戰和間諜機構,遭到歐美國家驅逐,瑞典在今年4月關閉了全國所有的孔子學院。

今年7月初,中共教育部將「孔子學院」悄悄改名為「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中心」,試圖以不同的門面繼續經營孔子學院。大陸網民嘲諷說,中共此舉是「將妓院改成青樓」,在全球「抗共」的潮流下,改頭換面也無濟於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孔子學院改名惹嘲諷 大陸網民:將妓院改成青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