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娟案再添變數 檢控方不同意神秘C先生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美國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一名聯邦法官,8月28日暫時批准了曾藏身舊金山領館的中共軍醫唐娟(Juan Tang)的保釋,一名自稱「C先生」的神秘華裔律師願意以自己的房產作抵押,用75萬美元保釋唐娟。不過由於檢控方提出異議,最後結果如何還不得而知。

綜合媒體報導,唐娟曾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實驗室從事癌症研究,她被控簽證欺詐以及向聯調局作虛假陳述,隱瞞自己與中共軍隊的關係。唐在被問話和搜查後曾到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藏匿一個月後,直至7月23日離開領館治病被當局逮捕。

負責此案的美國聯邦法官肯德爾.紐曼(Kendall Newman)在判決書中說,他允許現年37歲的唐娟,在律師和願意以房產做抵押、承保75萬美元的擔保人監護下,獲得保釋。

一名自稱「C先生」的華裔民事律師表示願意以自己的房產作為擔保,保釋唐娟並安置她。法官表示,在擔保材料備好之前,不會簽署釋放令。

在辦理保釋手續以及檢方可能提出異議期間,唐娟仍將被羈押至少一個星期。

這次審判以視頻方式進行。當法官肯德爾.紐曼(Kendall Newman)問到是否有中共政府或軍方人員與「C先生」聯繫時,「C先生」表示與他們沒有聯繫。

紐曼在沙加緬度通過視頻對唐娟說,這種保釋來之不易,希望她不要辜負了擔保人和法庭系統。

紐曼表示他對「C先生」願意拿出身家來幫助唐娟的決定感到震驚,因他從來沒有遇到過類似的案子,一個化名「C先生」的神祕男子,願意接收這位陌生的女子被告人到自己的家裡監視居住,因為他說他堅信美國的司法制度。

按照保釋條件,唐娟24小時都必須留在「C先生」家,除非出於醫療、宗教或其它被批准的原因,否則不得離開。

紐曼法官特別警告C先生,他的姓名可能會被公開,被告方律師表示,他知道這一點,而且有必要的話,願意承擔被曝光的風險。

美國檢方認為,如果唐娟出獄,中共政府可能會幫助她逃脫。因而助理檢察官科波拉已經向美國聯邦地區法官約翰.門德斯(John A.Mendez)提出異議。

科波拉警告說,「如果釋放她,絕對沒有什麼能阻止唐娟離開,再次回到中國領事館,找到返回中國的路。」

科波拉還表示,唐娟的母親、女兒和丈夫都已經離開美國,與美國已沒有任何聯繫,「這實在是太大的賭博和冒險了」。

37歲的唐娟被控簽證欺詐和虛假陳述兩項罪名,若簽證欺詐罪名成立,唐將面臨最高長達1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若虛假陳述罪名成立,唐將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

唐娟於2019年12月,經舊金山國際機場抵達美國,開始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學習,主攻癌症研究。但這一研究工作,因中共疫情的到來,實驗室被迫關閉而中斷。當唐娟準備返回中國時,聯邦調查員6月搜查唐娟在戴維斯公寓時,發現她穿著軍裝的照片,她穿著中國軍隊制服致敬的視頻,以及表明她正在研究「生物製劑的解毒劑」的文件。

隨後唐娟進入中共駐舊金山市總領事館尋求幫助,那時她已因在簽證方面撒謊,並隱瞞自己與中共軍方關係而被控欺詐罪;而在藏匿中領館期間,她的女兒被送回中國,後來她的母親也在她被捕後被送回了中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