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小鎮下「隕石雨」 村民瘋搶:神給的禮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巴西東北部一個貧窮小鎮,日前下起了「隕石雨」,最大的一塊隕石碎片價值超過2.6萬美元,消息傳出後吸引了上千民眾聞風前來尋寶,有貧窮的村民甚至因此一夜致富,直呼這場隕石雨是奇蹟,是「神給的禮物」、「錢從天降」。

這場「隕石雨」發生在8月19日,眾多的隕石碎片掉在巴西東北部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的小鎮聖菲洛梅納(Santa Filomena)一帶。當時有民眾親眼目睹流星雨,隨後就出現殞石雨的情況。

20歲的小鎮居民羅德里格斯(Edimar da Costa Rodrigues)目前是一名大學生,他說,當時他正好在家裏,就看到窗外一時「煙霧濛濛」,隨後手機上就收到鎮上有人發出消息,說天空正在下隕石雨

該鎮的村民90%是農民,平均收入不高,這些隕石碎片無疑給村民們提供了一個致富的好機會,因此瞬間成了炙手可熱的商品,吸引了許多隕石收購者蜂擁而至。

德里格斯說,隕石雨的消息傳出後幾小時內,來自巴西、美國和烏拉圭等地的隕石收購者一窩蜂趕來,小鎮的旅館已經不夠住了,一些人不得不租住在村民家裡。

截至目前,村民撿到的隕石碎片有200多塊。隕石價格也從每克20里爾(約5.5英磅,7.4美元)翻倍到每克40里爾(約11英磅,14.8美元),目前價格還持續翻漲。由於大部分隕石都在當地一個教堂附近發現的,令居民深信是來自神的禮物。

羅德里格斯也撿到了一塊重164克的隕石,最後以1000英磅(約1340美元)的價格賣給一位來自美國的收購者。他說,他們手中隕石的價格還在不斷上漲,當地居民把這場隕石雨稱為「奇蹟」和「天上掉下錢了」。

其中,巴西國家博物館收購了一塊重約2.8公斤的隕石,價格約為15,000英鎊(約20200美元)。另外,最大的一塊重達40公斤,價值高達20000英磅(約27000萬美元),這相當於這個小鎮居民平均10年的總收入。

保羅大學化學研究所的學者席爾瓦(Gabriel Silva)表示,這些隕石屬於球粒隕石,是在地球形成之前、甚至是太陽系最早形成的礦物之一。這些隕石有助於研究宇宙是如何形成的。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