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鈔票認識台灣 老外拍紙鈔「最美風景錯位照」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近日,台灣鈔票上的風景照登上國際版面。一名外國網友在美國的知名論壇Reddit上分享了新台幣千元紙鈔及百元紙鈔的完美錯位照,被盛讚是「台灣最美風景照」,神奇的畫面掀起一波話題。

各國的紙鈔上都印有該國最具代表性的地標或是重要人事物,台灣也不例外。該名外國網友手拿著對摺的新台幣百元水紙鈔,對準了真實的建築物拍出了完美的錯位照片。引起網友熱議。

Zhongshanlou from r/taiwan

網友詢問拍攝地點在哪裡,有熱心網友說明,新台幣百元紙鈔上的建築是位於台北陽明山的中山樓,並說明為什麼另一面會以國父孫中山作為百元鈔票代表人物。

網友紛紛留言,「我爬過陽明山,但完全沒注意到它」、「台灣是如此美麗的國家,等不及趕快回去。」

還有網友詢問要如何才能拍出這麼完美的錯位照,該名網友也不吝分享拍攝技巧:先拍一張中山樓的照片,再拍一張自己拿著百元鈔票的照片,最後用Photoshop合成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這張百元紙鈔錯位照並不是作者的首張作品,早在一個月前他就曾分享一張他登上玉山北峰拍攝的千元紙鈔錯位照,同樣完美精準。當時也是成了網友熱議的話題,網友稱讚作者非常有創意,還有網友希望作者拍更多國家的鈔票錯位照。

Yushan North peak 玉山北峰 from r/taiwan

作者表示,新台幣百元鈔票上的中山樓是最容易拍攝的,而兩百元鈔票上的圖案是總統府,也算簡單,五百元鈔票上的大山則是以大霸尖山為背景。

位於台北市陽明山的中山樓是一座多功能會議設施。(由 翁維德 (Wei-Te Wong) –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49840944)
由玉山氣象站拍攝的玉山東峰(左)與主峰(中央)。(由 Huang Chung Yu – 自己的作品, CC BY-SA 4.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59992572)
新台幣面額兩百元紙鈔的圖案是中華民國總總統府。(維基百科公有領)
新台幣面額五百元紙鈔的圖案是梅花鹿及大霸尖山。(取自中華民國中央銀行資訊網)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