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再爆激烈衝突 印軍擊退越界共軍拆除對方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中印邊界再次爆發激烈衝突,印方9月1日指責中共軍隊在邊界做出「挑釁性行動」,印軍先發制人,阻止了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並拆除了中方監控印軍的攝像頭及其他監控設備。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8月31日引述一名印度高級警察透露的信息,8月29日傍晚,大約500名中共軍人嘗試越界進入印度領土、丘舒爾(Chushul)村旁一個狹長的河谷曼冬錯(Spanggur Tso),隨後中印兩軍赤手空拳、搏鬥了三小時。

印度媒體「TimesNowNews」網站9月1日報導,中共軍隊從Chepuzi營地向實控線印方一側派出了約7輛至8輛重型車輛,「作為回應,印度安全部隊也進行了預防性部署,以防止任何入侵」。

印度政府表示,中共軍隊違反先前協議,在拉達克(Ladakh)邊境地區的班公錯湖(Pangong Tso Lake)南岸採取改變現狀的行為,印度軍隊「先發制人」挫敗了中方的企圖,迫使中共軍隊返回基地。

另據印度媒體《今日印度》9月1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在8月29日至30日的短暫對峙中,中共軍隊在靠近班公湖南岸的高地部署攝像頭和監控設備,但印度軍隊搶先佔領了有利位置,並在佔領實控線印方一側的高地後,將中方的攝像頭和監控設備全部拆除。

報導稱,中共軍隊沿著實控線(LAC)部署了這些監控設備,並利用它們來監控印軍的活動。

9月1日,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在一份聲明中,指責中共軍隊當天在有爭議的喜馬拉雅山脈邊界採取「挑釁性行動」,「由於及時採取了防禦行動,印方阻止了(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當天,印度高級官員對新德里電台說,中共軍隊試圖在班公湖南岸開闢一個新戰線,企圖單方面改變實控線現狀,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信號。目前,印度部隊已經在中印邊界四個具有戰略地位的高地部署軍隊。

中印邊境目前仍處於持續緊張的態勢,印度軍隊已從上週開始在山區部署反坦克導彈,可以針對中共在該地區的任何行動。印度戰鬥機也持續在中印邊境執行飛行任務。

中方也在加強該地區的部署,據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稱,中共空軍將殲-20戰鬥機部署在位於新疆和闐的空軍基地,並在靠近印方所謂稱的「拉達克地區」及其鄰近地區開展飛行任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