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遼寧浙江換一把手/習改口「雙循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新唐人深度報導紀錄片《大疫襲來》

【細語人生】乱世沉浮 循人间正道(上)

【疫情更新28】印度前總統染疫亡 中國疫苗有重大缺陷

內蒙局勢升級 傳大量裝甲車現身街頭(多視頻)
中共用漢語取代蒙古語教學計劃,引發內蒙各界的大規模抗議行動。隨著局勢升級,許多抗爭者被抓捕關押。網絡還傳出大量裝甲運兵車現身內蒙街頭。蒙古國前總統發聲明,呼籲全球蒙古人參與聲援行動。

習近平改口「雙循環」 經濟困局難倒中南海
在美中關係惡化及疫情、洪水持續肆之下,中國經濟陷入嚴峻困局,習近平早前提出「經濟內循環」政策,被外界認為是閉關鎖國。近日,習又改口經濟「雙循環」。分析認為,經濟困局難倒中南海,高層已經不知所措。

遼寧浙江換一把手 牽出習近平又一個大麻煩
近日,中共遼寧省、浙江省委書記同時換人,上海市委副書記和浙江省委副書記也做了調整。這些官員均出身軍工系或「習家軍」。有分析認為,其中兩個人事任命,都拖過了退休,表明接替者一時難產,各派爭奪激烈,而習近平面臨的更大麻煩是,如今「自己人」也成為不可控因素。

李克強急了?要各地「想辦法」保證養老金發放
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國務院一個工作會議上,強調地方政府要「想辦法」保證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包括養老金在內的中國社保基金出現巨大缺口,一直備受外界關注。今年中國經濟嚴重下行,財政收入銳減,專家認為,地方政府恐難再填補社保基金這個無底洞。

王毅揚言報復捷克 遭德國外長當面警告
中共外長王毅9月1日與德國外長馬斯會面,王毅在記者會上揚言要對捷克議長訪問台灣進行報復。馬斯則回應說,他已與捷克外長通過電話,表達德國對捷克的支持,並當面警告王毅「威脅不適合這裡」。

唐娟案再添變數 檢控方不同意神秘C先生保釋
美國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一名聯邦法官,8月28日暫時批准了曾藏身舊金山領館的中共軍醫唐娟(Juan Tang)的保釋,一名自稱「C先生」的神秘華裔律師願意以自己的房產作抵押,用75萬美元保釋唐娟。不過由於檢控方提出異議,最後結果如何還不得而知。

美軍南海扼制中共 「迅速打擊」計劃流出
美國國防部正在藉由部署長程轟炸機,扼制中共在台海、南海的武力威脅。近期,美國B-1B和B-52轟炸機在東亞主要海域執行約20次飛行任務。軍事專家認為,這表明美軍可以隨時從遙遠的基地「迅速打擊」中共艦隊及陸地目標。

中印再爆激烈衝突內幕 印軍強拆中方監控
中印邊界再次爆發激烈衝突,印方9月1日指責中共軍隊在邊界做出「挑釁性行動」,印軍先發制人,阻止了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並拆除了中方監控印軍的攝像頭及其他監控設備。

央視華裔女記者成蕾被捕 曾對北京處理疫情不滿
澳大利亞政府日前證實華裔央視女主播成蕾已被拘捕兩星期。目前,她被捕的原因依然不明。觀察人士認為,成蕾被抓很有可能與她對北京處理疫情的手法公開發表評論有關。

蓬佩奧: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 望年底全部關閉
美國頻頻出招反擊中共的間諜活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月1日表示,希望美國境內的孔子學院在今年底前全部關閉。他指出,孔子學院是中共政府資助的間諜機構,「大家都逐漸理解孔子學院所帶來的風險。」

王毅恐嚇激怒捷克 首都區長:限「小丑」24小時道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威脅稱,捷克將為參議院議長率團訪台付出「沉重代價」。此言引發捷克朝野強烈反彈。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一名區長發表公開信,直呼王毅為「小丑」,警告他24小時內將道歉信交給捷克外長,並抄寫一份給這位區長。

長江再發洪水 重慶水位暴漲5米 四川災情驚心(多視頻)
中國長江流域最近幾天再次爆發嚴重洪災。8月底,四川省樂山、眉山、雅安等多個市縣接連遭暴雨襲擊,城市鄉村大面積被洪水所淹,泥石流沖毀電力線路,有人被洪水沖走,目擊者束手無策。週二,長江重慶寸灘水文站水位24小時內暴漲了5米多。三峽大壩持續泄洪,長江下游的安徽等地災區已經在洪水中浸泡了一個多月。

林鄭戴口罩出意外 港網友諷:一戴一露
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中遇尷尬,疑因口罩太緊,耳後掛繩頻頻滑落,她想將口罩繩掛回,一直未能成功,並向記者求饒「希望攝影不要一直拍我好不好呀」。香港網友譏諷「一戴一露」。

北京黨媒辱罵蓬佩奧「三姓家奴」 網友評論翻車
「美國國會議員、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美國國務卿,『政治素人』蓬佩奧一路躺贏的秘訣究竟是什麼?北京衛視為您起底三姓家奴蓬佩奧的荒誕人生。」

對臺政策重大調整 美助卿:美「一中政策」與北京不同
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週一(8月31日)宣佈,美國對台政策正在重大調整;美台將舉辦「經濟與商業對話」,以全面探討美台經濟關係,特別是在半導體、醫療和能源等領域。他重申美方的「一中」立場,強調美方對台主權不抱有任何立場。

蓬佩奧:川普正考慮全面禁止中國留學生學者來美
隨著新冷戰推進,美中關係越來越敵對。針對中國留學生及學者被中共利用或脅迫竊取美國技術一事,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向媒體披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全面限制中國學生、學者來美,未來幾週和幾個月會採取更多相關行動。

中共反川普狂擾大選 美國家情報總監:最大威脅
美國情報界認為,中共是今年美國大選所面臨的最大威脅。川普總統週一(8月31日)轉發了國家情報總監(DNI)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一篇推文,其警告中共正以阻止川普連任為目標干擾美國大選。

專家:中國武肺疫苗有重大缺陷 恐只具40%功效
英、美、中、俄等國研發的多款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近期均宣佈進入了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有專家指出,俄羅斯與中共研發的疫苗,都是基於普通感冒病毒5型腺病毒(Ad5)研發的,存在關鍵缺陷,恐將導致該疫苗的實際效果大幅降低。然而,中共這款有缺陷的疫苗三期試驗尚未完成,其研發公司近日卻已開始與多國談判,試圖提前在他國推廣使用該款疫苗,專家指此舉將帶來嚴重的公共衛生風險。

拜登涉助騷亂? 國土安全部:正調查「黑命貴」資金源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週一晚間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說,在民主黨控制的美國各城市,「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和安提法(Antifa)暴力騷亂猖獗,司法部(DOJ)正在調查其背後資金源。

【中國禁聞】9月1日完整版

【唐靖遠快評】王毅惹禍打亂習算盤/美軍踩台海紅線 中共為何裝傻?

【大選觀察】15次講中國 川普提名演講解讀

文昭:美曝光中美歷史機密/小捷克叫板中共 原來因為這

【新聞看點】歐洲突圍夢碎 圍捕中共世界結成巨網

【世界的十字路口】北京急謀犯台 中共東西線開戰

【拍案驚奇】內蒙抗議潮來龍去脈 當局要軍車鎮壓?

【役情最前線】節糧之後 習近平再要求「省水」

【西岸觀察】戴MAGA帽的黑人川粉和舉BLM標語的白左

【今日點擊】美解密817公報電文 中國人都被騙了

【珍言真語】梁家傑:港人不與中共暴政和解

【珍言真語】安華:香港新疆化 健康碼是追蹤器

【有冇搞錯】北德州大學驅逐大陸公派留學生

【老北京茶館】美驅逐公派中國留學生 內蒙古學生群起維權

《石濤聚焦》美北德州大學 驅除中共國公派留學生 訪問學者

《石濤聚焦》美國公開否認「一中原則」

【江峰劇場】南北戰爭第十四集

【腦洞vs黑洞】美豔婦人vs性無能丈夫:「美國先知」愛德加•凱西解讀前世姻緣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習為何四處樹敵不後退/王毅拉攏歐洲徹底失敗
相關鏈接:習南海被「釣魚」/ 中國唯一7納米光刻機被抵押
相關鏈接:專家:習顧忌一事 中美不會開戰
相關鏈接:成龍北京豪宅突被查封拍賣/川普面臨的最嚴重威脅不是拜登
相關鏈接:中南海罕提「逆風逆水」/ 專家:習能「一手搞垮中共」
相關鏈接:習接掌國務院「刀把子」/中共權貴富商大逃亡
相關鏈接:習近平以個人名義開會 排除李克強
相關鏈接:新聞聯播現「新中國聯邦」旗/北京又一虎落馬
相關鏈接:滬公務員吃「半份菜」豆渣餅 網友:挨餓前奏
相關鏈接:無論做什麼 習都在加速解體中共/美中衝突新火藥桶
相關鏈接:習眾叛親離 蔡霞事件只是開始/華為高級員工紛紛離職
相關鏈接:美國務院警告 儘快拋售中國股票
相關鏈接:蔡霞起義、紅二代或被抓逼財
相關鏈接:4大不尋常事件折射北戴河激鬥
相關鏈接:蔡霞:換掉習已成黨內共識/上海副市長落馬
相關鏈接:北戴河會議還沒開完 習遇「圍攻」
相關鏈接:北戴河會議沒完沒了 13大難題個個無解
相關鏈接:權鬥洶湧 習近平夢斷北戴河?
相關鏈接:「懷念吃糧票」標語再現/習近平栗戰書被打黑槍?
相關鏈接:港警怕美制裁 緊急轉移上百億資產
相關鏈接:習受到軍中重要將領們譴責/美駐華使館回應徽章刪字
相關鏈接:傳楊瀾夫婿吳征被抓/美國制裁出狠招
相關鏈接:習近平憂懼亡黨/李克強處境難料
相關鏈接:北戴河栗戰書中途離場/潛伏美國上千中共黨員叛逃
相關鏈接:黨媒暗示習掌權到2035年/微信被禁中共會缺氧而亡
相關鏈接:王毅對美喊話突變調 /世界更堅定滅共決心
相關鏈接:瑞士罕見譴責 嚇暈中共高層 /浙江滿分作文網路炸鍋
相關鏈接:國產悍馬被擊穿 牽出特大腐敗案
相關鏈接:習要拿馬雲、馬化騰開刀?/北戴河祕會內幕
相關鏈接:閆麗夢:中共在研發更可怕病毒
相關鏈接:閆麗夢爆中共高層防疫特供/2020預言不再準確?
相關鏈接:陝西書記突被貶 /中南海雙重危機
相關鏈接:中共軍隊可能會譁變?/習做夢李拆夢
相關鏈接:閆麗夢再接受採訪/習罕見只給一人授銜
相關鏈接:閆麗夢籲推翻中共政權/袁弓夷:圍剿中共正式開始
相關鏈接:習近平保黨沒人聽?/中共接班人擺上台
相關鏈接:馬雲被傳喚後失蹤/蓬佩奧又出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