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瀑布現蹤漁人碼頭 新竹風箏節炫麗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第4屆的新竹市國際風箏節29日熱鬧登場,別開生面的夜光風箏,化身成隨風飄動的銀河瀑布,各式各樣巨型的風箏吸引人們的目光。

華燈初上絲帶般的亮光風箏,像是銀河瀑布般高掛天際,小烏龜也自在的倘佯星河間仿佛來到海洋世界,競速風箏也點亮燈光忽上忽下變換著顏色,這是新竹國際風箏節特別推出的夜光風箏秀。

五彩繽紛的轉輪風箏令人賞心悅目,犀鳥和可愛的小烏龜同框飛行,隨風擺動的老鷹像是正在抓取獵物,張著大口的巨型鯊魚讓遠處的們人顯得渺小,最吸引小朋友目光的是米老鼠卡通風箏,還曾經隨著風箏達人到馬紹爾參加文化交流活動。

風箏達人 呂國名:「有一次跟外交部到馬紹爾國家做參訪表演,做文化交流,有些國家有國際的風箏節的時候,我們也會跟著一起去共襄盛舉。」

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讓許多國外的風箏好手無法前來參與,主辦的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仍然邀請到不少國際好手的風箏前來助陣。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爭取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一個風箏來到我們這個地方,包含紐西蘭來的獵鷹,還有很大的一隻大鯊魚,雖然沒有辦法邀請到國際的一些友人來到這個地方,但是它們的精彩度是不變的。」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在晚上享受我們南寮沒有光害的風箏,有一個非常像銀河瀑布的意象哦,留給大家親自來現場體驗。」

風箏嘉年華吸引了數萬民眾前來觀賞,每個人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打卡,就是要把這份新奇與感動分享給更多的好朋友知道,夕陽西下餘輝照映人們的熱情不減,路燈伴著滿天的銀河瀑布,今晚的新竹漁人碼頭最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