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希望年底關閉所有孔子學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二表示,希望今年底關閉所有在美國的孔子學院,美國政府未來幾天或幾周內,將宣佈反制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措施,未來還將在各層面反擊中共威脅。

蓬佩奧週二接受福克斯商業網的採訪,被問到到今年年底還會有多少孔子學院。蓬佩奧說,希望年底前關閉所有孔子學院。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認爲大家開始看到,與它們(孔子學院)有關的風險,看到學院內部招募間諜和合作者。我認爲從這些學院中看到這一點,我希望我們今年年底前將它們全部關閉。」

上個月,美國認定孔子學院爲「外國使團」,要求孔子學院向國務院提供人員名單等相關資料。

「美國全國學者協會」上週公佈,美國目前仍有67所孔子學院,其中丹佛社區學院、俄克拉荷馬大學、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大學、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以及埃默里大學的孔子學院,將於今年年底關閉。

採訪中,蓬佩奧重申,川普政府將在打擊間諜、對抗經濟不平衡等各個方面對抗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冷戰的類比有一定關聯。但事實是,中共在習總書記領導下,做出一些選擇。」

他還說,中共增強軍事力量,通過外交、「一帶一路」等對外擴張,想在世界範圍內爭奪霸權。

談到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蓬佩奧表示,未來幾天或幾周,政府將宣佈相關反制措施。

他說,美國政府已經確定這些案件,應該執行和實施總統的戰略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