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王毅威脅捷克議長惹怒歐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今日點擊】(3868-1)
提要
中共戰狼外交受挫 捷克議長訪問台灣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王毅到歐洲去,在我們今天做節目的時候呢,按照時間上他應該離開了,按照時間上說啊應該離開了。截止到我們美國的東部時間,9月2日上午,也沒有看到他見到梅克爾。他所安排的整個歐洲五國訪問,主要是為了平息,給習近平擦屁股,原因就是港版國安法,這個道理非常簡單。港版國安法,習近平成功的把整個國際社會,放在了自己的對立面上,他拉完屎不擦屁股,然後他就讓他的王毅等這些人,出去擦屁股。美國他知道沒有戲了,美國肯定沒戲了,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在今天大疫情的背景之下。

加拿大是因為這個孟晚舟的事情,基本大家就沒什麼太多過往;澳大利亞是在加拿大之前,逐漸在這一期的政府中完全去反共的,基本走到這部分。所以是在這個背景之下,歐洲是他最大的期盼,因為歐盟相對來講相當鬆散。而歐盟裡面呢有幾個大的國家,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這都是比較大的國家,在他一些執政的過程中呢,在整個歐盟中呢影響的力度很大。通常說三駕馬車,就是德國、法國跟義大利,英國退出了所以英國就比較獨立。那現在的英國比較獨立,也就變成了作為習近平而言,因為港版國安法,基本跟英國完全就翻臉了,所以這是一個前後對應的。

歐盟就成為了習近平唯一的期盼,王毅代表著習近平,要把這件事情用錢給它搞平,所以第一站就是義大利,然後中間插了丹麥跟荷蘭,然後接著是法國,最後接的是德國。所以他很想在這個過程中呢,透過王毅能夠找回一些,因為港版國安法而帶來的損失,帶來的損失。它這個時間點滿有趣的,捷克的議長在大的背景之下,出訪到台灣,這是幾十年來從來沒有過的故事。而捷克本身呢,又是他習近平一手促成的,中間的故事滿多的,中間的故事穿插的滿多的。

所以關鍵是捷克議長到了台灣的議會,中華民國的立法院喊了一句,一張嘴說了一句,我是台灣人,又用普通的中文說的。這個事確實就整大了,就一下把台灣就給震動了,因為這麼幾十年來台灣沒有受到過,一個正常的國家,他的國家元首一級的領導人,在自己的立法院說出這麼一句話。這一句話就把他後面所有的話,都包容其中了,那它的代表性極高。蔡英文表示非常的感動,賴清德說從來沒有想到過,會有這麼一幕出現。而這一幕出現呢卻是當年的甘迺迪,1963年在柏林面對著40萬柏林人,面對著很多東德人越境跑到柏林去,面對這個概念他講出了我是柏林人。

而當時的西柏林,是在東德的包圍中它是一個非地,就是整個是東德就占了西柏林的一塊,它是塊非地。所以那個對整個當時的德國來講,西德來講、柏林人來講,是一個巨大的精神上的支持。因為當時的柏林人西柏林人,完全生活在恐懼中,就這麼一個城,一個城一劈為二,那周圍都是人家的,隨時殺掉你2小時3小時的事情,很簡單就給弄平了,對不對。那如果弄平的話,所有的西柏林人,同時就被共產主義的一切控制了,所以他始終生活在恐懼中。而甘迺迪當時的做法,就出現了非常強勁的支持。前後的時間爆發了就是古巴導彈危機,蘇聯人要到古巴去設立導彈,對著美國南部,結果甘迺迪當時,美國擺出了極其強硬的態度,你敢弄我我就炸你,那蘇聯就慫了,所以這是前後對應的。

在這樣一個歷史的背景之下,捷克人講出了,捷克議長講出了我是台灣人,那對台灣的支持就非常大,所以這個事情就變得很有趣了。王毅在歐洲歐盟極其所能,遊說那些歐盟最主要的國家,結果捷克的議長到台灣,說了一句我是台灣人,王毅結果就在德國的本土上,德國的本土上,直接威脅說你走著瞧,我一定讓你付出沉痛代價。而捷克是歐盟的在歐盟裡面的成員國,捷克同樣用著歐元,捷克的護照在歐盟裡面隨便走,那它是一個大家庭。這就變成了王毅到你家作客,然後你家作客,作客嘛往那兒一坐,就說你孫子不地道,我要把你孫子如何如何,那你這個就沒有基本的禮儀啊,對不對。

那你就說了我們家分家了,老三、老四、老五各分一家,那孫子還是我孫子啊,那你怎麼他也不幹啊,就連這麼一個基本的道義都沒有。德國是歐盟的最主要的龍頭之國,他在德國向捷克的議長發出了威脅,要讓你付出沉痛代價,那就把德國就一下就給逼的牆腳了。德國是習近平在歐盟中最大的支持,歐盟中最大的支持,因為他的國家的實力、他的經濟實力,以及他的這種現在的整體的,在國際社會中的影響。他的影響度其實遠遠超過了,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他的影響度超過了俄羅斯,本身完全超過了俄羅斯、也超過了法國,因為是跟他的經濟實力整體實力相關。

那你德國就被逼無奈,德國外長就在跟王毅,在進行記者會的時候,就直接懟了他,兩個人都在記者會面當面。捷克是歐盟的成員國,那你到我德國的土地上,去威脅恐嚇成員國當中的這個領導人,那德國不接受這一套,面對面針對王毅就這麼講。那王毅呢也不服,王毅就還在說,說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噠噠噠又說了一通。然後這個德國的議長也急了,有關香港的問題,那你作為中共國必須退回到原點,撤銷你的港版國安法,恢復香港立法會的正常選舉,這是當時就幹了。那在新疆的問題,你就是種族滅絕、種族虐殺,就弄成這樣。那現在最新的消息就逼得,連法國都直接講說,王毅的說法是對歐盟的威脅,那對歐盟成員國的威脅,作為歐盟的整體絕不接受,絕不接受這種訛詐的外交,粗魯粗暴的一切。

這個布拉格市的市長捷克的首都,布拉格市的市長直接整他,說你就是個小丑,你是個垃圾,又整成今天這樣。那這件事情應該在國內影響巨大,在國內影響巨大。因為所有人在王毅來到了歐洲的時候,在義大利遇到了麻煩的時候,義大利的總理孔蒂拒絕見他;到法國馬克宏呢,馬克宏老要來自己獨立的一套,有時候實在是有點特別,就是一個人一生的影響啊背景啊,是有點特別。馬克宏呢是異軍突起啦,他的背景呢不是一個正常政客的背景,就是正常的一個環境的背景。而他的背景同樣又不像,川普來自於那種大家庭,他就顯得有點,他老想表現自己跟別人不同,而這個東西就跟習近平有點像。我說的意思既有他獨特的選擇,又有著他很自卑的那一面,馬克宏有這個東西。所以王毅到了歐洲,因為捷克議長的事情,一下就把整個歐洲團結在一起了。這個團結在一起的意思,就是在港版國安法的背景之下,歐洲的國家也開始,歐盟整體開始在習近平的外力之下,把他促成一體。而這一體卻是超越了國家,在中共的生命品質上認知他,有點像歐盟開始重複美國走過的路。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