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理大抗暴 28港人今遭「非法集結」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當地時間9月2日,香港警方以涉嫌於去年11月18日參與「非法集結」的罪名,拘捕並起訴了28名人士。其中有女子因曾被搜出隨身攜帶了雷射筆,被加控了「藏有攻擊性武器」的罪名。該案將於本月9日下午在九龍城法院提堂。

據了解,這次被捕的人士包括20男8女,年齡在16歲至37歲之間,其中有15名學生和1名教師,其他人士分別是文員及侍應等,有2人尚未成年。

2019年11月17日起,香港警方曾將大量參與反送中的示威者和大學生圍困在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長達11天之久,直到11月28號警方進入校園進行最後的搜查後,於29日才正式解封校園交還校方。在此期間,不斷有香港市民去到理工大學附近集結,聲援被困人士。

11月18日早上8時許,有大批香港市民在尖沙咀科學館廣場外集結,聲援當時被警方圍困在理大校園內的示威者。警方與示威者對峙一段時間後,警方開始暴力驅趕聚會人士,並拘捕了135人。其後警方雖陸續釋放了被拘捕的人,但聲稱保留日後起訴的權力。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