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2億元飛機半價賣不出 女兒吐槽:老後悔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 近日,中國小品演員趙本山之女趙一涵在直播中吐槽,其父花2億人民幣購買的私人飛機,根本養不起了,早就想賣掉了,可那二手的打五折都沒人買,老後悔了。

趙本山與二婚妻子馬麗娟所生的女兒「球球」(趙一涵),日前在直播聊天中說,自己想買豪車未果。有網友提起趙本山此前花2億(人民幣,下同)買私人飛機。她吐槽說,現在全家人都後悔買這架飛機,早就想賣掉二手飛機了,但現在根本沒人買。

之所以要賣掉,是「根本養不起」。因為養私人飛機太費錢,即使不把請空姐、空少和燃油的費用加進去,僅每晚停在專業的停機坪上就得2萬元,一月下來費用高達60萬。

趙本山於2009年以2億元人民幣的價格,購入加拿大龐巴迪公司生產的「挑戰者」公務機,命名為「本山號」刷新了大陸藝人炫富的記錄,震驚娛樂圈。

當年有媒體人採訪時問趙本山:「你不怕別人覺得你得瑟嗎?」趙回答,其實人得瑟的時候你不得瑟,別人也會覺得你得瑟。何況這些都是自己的錢,為什麼不可以買飛機呢?

同年9月,趙本山因心臟病發作入院治療,昏迷醒後趙問身邊人:「我是不是作大了?這飛機能退嗎?」得知退訂可能的金額損失後,趙本山放棄了。

據悉,這架私人飛機後來成為趙本山巴結同僚、權貴等人的資本。乘坐「本山號」的不僅有江澤民姘頭宋祖英等演藝界人士,也有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中共政要。

2011年10月21日,宋祖英到重慶助薄熙來「唱紅打黑」,並舉辦「紅歌個人演唱會」。趙本山不僅和徒弟小瀋陽作為嘉賓親自登台表演助興,還借出自己的「本山號」給宋祖英,負責來回接送。

宋祖英和趙本山在重慶賺得盆滿缽滿。消息稱,「類似演出的票價動輒成百上千,如果觀眾都是自己掏錢倒也沒什麼可說的,問題是王立軍動用900萬英烈基金購買大量演出票,讓宋祖英和趙本山的演出贏得個座無虛席,這其中存在複雜的利益交換。

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同年中共「兩會」期間,薄熙來突然缺席兩會。大陸天涯社區等網站廣傳,薄為了應對當局對他的調查,曾乘坐趙本山的私人飛機從北京逃回重慶。

早在2007年前,薄熙來、趙本山就因為「蟻力神」重大非法集資詐騙案牽連到一起。

有報導指,趙本山和薄熙來、王立軍關係密切,在礦業獲取利益。趙本山在礦業撈取的資金,使之能夠購買價值2億的「本山號」專機。

重慶事件發生後,趙本山霉運不斷。2012年9月,薄熙來被移送司法機關後,曾涉薄周密謀政變的御用文人與藝人名單被拋出,其中包括趙本山。趙被曝作為涉及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將來政變後任職文化部部長。

王立軍案同年9月18日在成都公開審理前,海外中文媒體連續兩天高調轉載揭祕:《王立軍趙本山利益交換內幕 (1、2)》,揭露薄熙來、王立軍同趙本山的親密關係由來已久。

2013年1月30日,趙本山從江蘇衛視春晚現場下來,參加《郭的秀》錄製時,宣布因「身體不好」而「封山」,以後不再演出小品

2014年10月,趙本山接連缺席國家、省、市三級文藝座談會。自此,趙本山醜聞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多,有關趙涉黑、涉黃、家中搜出20噸黃金、作品被封殺等不利消息頻傳。2018年兩會前,趙本山落選政協委員。

同年8月,中國娛樂圈偷稅逃稅風波發酵之際,大陸娛樂界人士宋祖德發文稱:趙本山擁有龐大的商業集團,有私人飛機,是娛樂圈的超級富豪之一。他問趙:「你最近20年總收入是多少?繳了多少稅?」並呼籲當局調查趙本山和成龍。

網民評論,成龍、趙本山等人均是在江澤民掌權時期積極為江澤民站台而名利雙收,早該好好調查一下他們的巨額財產是否涉嫌違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