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美國全面郵寄選票加劇大選結果不確定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9月2日,星期三。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就剩兩個月了,萬眾期待的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即將登場。屆時很多中間派選民會依據候選人在辯論中的表現作為自己的投票依據,因此打好辯論賽,對兩黨提名人來說至關重要。

今天總統辯論委員會正式公布了具體的安排。首場辯論9月29號將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的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大學舉行,將由福克斯「週日新聞」節目主播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擔當主持。華萊士2016年曾主持過希拉里和川普之間的第三場辯論,可謂經驗老道。第二場辯論將於10月15號舉行,由公共電視頻道C-SPAN的政治編輯史蒂夫·斯庫利(Steve Scully)主持。NBC駐白宮記者克莉絲汀·威爾克(Kristen Welker)將於10月22日舉行第三場辯論。

川普週一(8月31日)晚接受福克斯新聞專訪時,甚至提出為了公平起見,雙方在辯論前接受藥檢,他認為精神萎靡的拜登最近很可能服用了興奮藥物。攻擊拜登健康狀況不佳,呈現老年癡呆前兆,是川普陣營的選戰策略之一。而川普也經常用「低能量」和「嗜睡」等等來形容78歲的拜登。

不過,對於川普和共和黨來說,他們最擔心卻是郵寄選票,一來為選舉舞弊提供機會,二來推遲大選計票結果出爐的時間。由於疫情的關係,今年全美至少有6、7個州將在大選中推動全面郵寄選票的政策,力圖減少11月3號當天前往投票站的人數。川普在共和黨提名大會上就強調,今年全美可能會出現8,000張郵寄選票。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