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在日本海域失聯 傳載43人及近6000頭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一艘巴拿馬籍的貨輪,2日凌晨在日本外海失聯,據傳這艘貨輪上搭載43名船組員及5800頭牛。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出巡邏船前往事發海域搜索,搜尋過程中,發現一名穿著救生衣的人在海上漂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艘登記為巴拿馬籍的船名為Gulf Livestock 1,從新西蘭的納皮爾(Napier)駛向中國。

貨輪2日於東海向日本西南方的奄美大島發出求救訊號,當時正好今年第9號颱風美莎克接近日本中,日本氣象廳表示,很有可能被風速每秒逾25公尺的暴風圈籠罩。

日本NHK報導,一艘巴拿馬籍載有近6000隻牲畜和43名船員的貨船,2日於東海向日本西南方的奄美大島(紅標處)發出求救訊號後就下落不明。(圖取自Google地圖google.com/maps)

據信船上有43名船員,其中有39人來自菲律賓、2人來自紐西蘭,以及至少一名澳洲人。另還載有5800頭牛。

海上保安廳派出巡邏船搜救時,美莎克颱風從台灣東部往北移動,在事發地帶來強風豪雨,阻撓了救援工作。

NHK稍後更新報導表示,海上保安廳在搜尋過程中,發現一名穿著救生衣的人在海上漂流,還有一個看似救生艇的東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