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莎克橫掃 韓國1死 朝鮮罕見直播元山市「泡水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第9號颱風美莎克(Maysak)今天上午逐漸遠離日本九州,直撲朝鮮半島,除了韓國面臨強大風雨襲擊並至少造成1人喪生,朝鮮也傳出嚴重淹水災情,元山市整個「泡在水裡」。這次罕見的是,朝鮮總理金德訓親自到災區訪查,朝鮮官媒也派出特派記者到災區進行24小時連線報導。

美莎克直撲朝鮮半島,3日凌晨在南部濱海城市釜山登陸,沿海地區出現浪高50公分海嘯,街道成了一片汪洋。逾2000人被迫撤離至臨時避難所。韓國數百架班機被迫取消和延後。

釜山一名女子居住的公寓窗戶遭強勁陣風吹到碎裂,女子遭波及不幸喪命,另一名6旬男性則被強風吹倒的室外冰箱壓傷。

韓國南部各地和度假勝地濟州島2日晚間約12萬戶停電。濟州島部分地區1日迄今雨量已超過1000毫米。

美莎克以最大陣風時速高達140公里,沿著朝鮮半島東部往北移動,進入日本海。對韓國的影響將逐漸減弱,預測東部地區將降下傾盆大雨,並刮起強風。

2020年9月3日,颱風美莎克登陸韓國,圖為釜山商店工作人員清理被破壞的門窗。(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朝鮮中央電視台》記者到災區進行24小時連線報導。記者在攝影機前表示,東海岸、北部及中部地區,將有超過200至300毫米的強降雨,呼籲民眾採取防颱措施,讓房屋及農田能降低受災風險。

在朝鮮東南岸的元山市則在短短3個小時內降下132毫米大雨,元山市整個「泡在水裡」,道路變成河流圍繞著建築物,廣場形成湖泊,平房及公寓都被大水團團包圍。

另外,朝鮮咸鏡南道更出現海嘯現象,周邊海域海平面增高77公分,官媒記者播報表示,朝鮮西湖及馬田沿海地區發生浪高50公分的海嘯,道路全被水淹沒,汽車難以駕駛。

朝鮮總理金德訓(김덕훈)親自到災區訪查,探查位在金華郡和平岡郡的平房工地和農場,和當地居民討論災後處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