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英特爾發表新10奈米處理器 台筆電供應鏈利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特爾發表新10奈米處理器 台筆電供應鏈利多

英特爾在當地時間3日發表最新第11代Core-i處理器,代號為Tiger Lake,採用10奈米SuperFin製程,內功耗更低、運算速度更快,重申其筆電霸主地位。劍指亞洲2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和三星。不過,新款處理器搶搭筆電商機,有助帶動台廠華碩、宏碁、微星及代工廠廣達、仁寶下半年旺季動能。

封殺TikTokWeChat 傳美9/20公告適用範圍

美國總統川普8月初對中國2大社群媒體開鍘,包括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及騰訊旗下微信(WeChat),要求美國個人或企業45天後不得與兩者交易,有消息人士透露,有關細節將在9月20日附近《聯邦公報》上公佈

全球航空業重創!裁員總數至年底恐逼近50萬

疫情對全球航空業造成巨大衝擊,諮詢公司Five Aero發佈最新報告顯示,過去6個月,全球航空業共裁員逾35萬人,到了今年年底,裁員總數恐逼近50萬。

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辭職 王雪紅二度兼任

宏達電3日上午公告,執行長梅特爾(Yves Maitre)辭職,由董事長王雪紅兼任執行長。這也是王雪紅第二度兼任執行長。宏達電公告指出,疫情使全球差旅備受限制,梅特爾不易兼顧家庭與工作,董事會通過其辭任,對於他的未來發展給予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