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坦克雙雙進入射程 印度神秘精銳部隊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近日中印邊境衝突再起,雙方都部署了坦克兵力,而且已進入射程範圍。印軍一隻神秘的精銳部隊也被媒體曝光,據傳這支部隊大多招募的是西藏人

印軍目前在班公錯湖(Pangong Tso)及楚舒勒(Chushul)區域的平原地區部署了一個坦克團,與共軍坦克對峙,雙方坦克均已進入射程範圍。

印度媒體《今日印度》報導稱,中共坦克及裝甲車駐紮在卡拉托(Kala Top)附近的山麓區,與印度軍方佔領的卡拉托相望。

報導指出,印度特種邊防部隊(SFF)和其他部隊佔據卡拉托一帶製高點有利位置,而且有坦克及火砲的支援,在軍事部署上佔據優勢,讓共軍坦克及機械化步兵完全停止前進。

另據路透社9月3日報導,在中印衝突中,有一名藏族士兵踩到地雷爆炸身亡,還有一名突擊隊員受傷,這名陣亡士兵隸屬於印軍精銳部隊「特別邊防部隊」(SFF)。

報導指出,這個「特別邊防部隊」約3500人,是在1962年中印戰爭後創立的。這支神秘部隊公開資訊相當少,據傳大多招募的是西藏人,有些人已經加入印度國籍。

印度政府前西藏事務顧問Amitabh Mathur稱,SFF是印度精銳部隊,尤其是在山地及高海拔戰爭環境下。

「如果(印度)部署SFF,我也不會意外。」Amitabh Mathur說,「將他們部署在高海拔地區是合理的,他們是很棒的登山者和突擊隊員。」

中印邊境持續處於緊張態勢,8月底雙方再次爆發衝突。印度政府9月1日表示,中共軍隊違反協議,做出「挑釁性行動」,在班公錯湖南岸單方面採取改變現狀的行動。

但印軍「先發制人」,挫敗了中方的企圖,迫使中共軍隊返回基地。印軍在衝突中還佔領了中印邊界四個具有戰略地位的高地,並拆除了中方此前安裝的攝像頭和監控設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