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民主黨勿縱容暴力 川普:暴亂城市或失巨額聯邦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為防止聯邦資金被濫用,週三(9月2日)晚,川普簽署一項備忘錄,命令針對「城市中允許無政府狀態、暴力和破壞行動」的州和地方政府進行聯邦資金審查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週三報導,川普簽署了一份長達5頁的備忘錄,命令所有聯邦機構向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White Hous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發送報告,詳細說明可以重新分配4個城市得到的聯邦資金。

在川普將「法律與秩序」作為其連任活動的核心政綱後,紐約、西雅圖(Seattle)、華盛頓(Washington DC)和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Portland, Oregon)成為撤銷聯邦資金的最初目標,這幾個城市都處於民主黨市長的管理之下。

川普在備忘錄中說:「我的政府不允許聯邦稅金資助那些甘願淪為無法無天狀態的城市。」

川普強調,為確保聯邦資金不被浪費或其使用違反了政府保護生命、自由和財產的承諾,聯邦政府必須審查相關聯邦資金的使用。

命令要求司法部長比爾·巴爾(Bill Barr)必須在14天內製定一份「無政府主義管轄區」清單,主要涉及允許暴力行為繼續存在、破壞財產以及拒絕採取合理措施恢復秩序。

該備忘錄還指示OMB局長沃特(Russ Vought)在自週三起30天之內發佈「有關機構負責人的指導,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限制或不贊成無政府轄區獲得聯邦贈款的資格」。

川普命令影響到的金額可能十分巨大。例如,紐約市每年可獲得約70億美元的聯邦援助。

紐約之所以被列入名單是因為官員們削減了警察資金,市議會在7月份批准了一項預算,從紐約市警察局(NYPD)的60億美元年度預算中削減了10億,並省去了5.37億美元的支出。紐約警察局局長德莫特·謝伊(Dermot Shea)6月份還解散了便衣部門,結果引發犯罪浪潮。與去年同期相比,7月,該市的槍擊事件增加了177%。

川普在備忘錄中說:「鑑於暴力事件過度上升,我提出提供聯邦執法協助,但白思豪(Bill deBlasio)市長和庫默(Andrew Cuomo)州長都拒絕了我的提議。」

「由於州和地方政府的這些政策,在美國的許多城市,如波特蘭,西雅圖和紐約,持續不斷的殘酷暴力和破壞行為沒有減弱」,備忘錄中說。

沃特在一份聲明中對這項審查表示讚賞,他告訴《紐約郵報》:「我們的城市依賴的美國納稅人,提供了偉大的資金計劃,應受到當地城市官員的保護。」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對《紐約郵報》說,納稅人不應該為當地政客的失職而承擔責任,川普總統正在確保納稅人的錢不被違法的市長浪費。

這位官員說,就連名單上最小的城市波特蘭在2019財年都獲得了超過2.52億美元的聯邦資金,包括用於警察行動的資金。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