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驚現「骨灰小區」 16棟樓存放10萬骨灰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中共治下的中國亂象紛呈。當局多次強調「屋子是用來住的」,但在天津市濱海新區,一個小區16棟如同住宅的建築,卻是改建的公益性骨灰堂,裏面單元都被改成「祠堂」,共安放超過10萬骨灰盒

據陸媒報導,這個用來放骨灰的「屋苑」位於濱海新區中塘鎮,共16座6層高的建築,一層約有25個單元,結構與一般住宅樓無異。可是與一般住宅樓不同,「屋苑」的窗戶都掛著黑布,樓內各單元的房門都是黑色,而且掛着「X氏祠堂」的牌匾和大紅花。即使是白天,走廊內仍有陰森氣氛。

據這裏的工作人員介紹,整個「屋苑」分成兩期,第一期是在2010年動工,2011起年開售,所有單位都已售出,每年清明都會有人前來拜祭。第二期的地下單位都已出售,目前只剩下閣樓。

有民眾稱,這種安放骨灰的單元「規模大、有氣派、祭拜方便」,即使價格不便宜,仍有很多外來人前來購買。自開售以來,其單位售價已從每平方米3,000元人民幣升至7,000元,估計已經安放近十萬個骨灰盒

陸媒稱,這種私人祠堂每日能賣100多個,發售兩個月銷售額上億人民幣。

不過,「屋苑」所在地是當地政府為殯葬改造而設的公益骨灰堂,只供當地人安放骨灰,不能對外出售,亦不對外地人開放。可是,工作人員卻走法律漏洞,將買賣合約改成了「長期租賃」。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