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古喻今?習近平紀念抗戰強調「敢於鬥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9月3日是抗日戰爭75週年紀念日,習近平率「8常委」到盧溝橋抗戰紀念館獻花。當天,習講話強調「敢於鬥爭」,並喊出五個「絕不答應」,對外宣示維護中共體制的「決心」。而當前美國正領導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展開圍剿。

當天上午,在盧溝橋紀念館獻花的中共高層,包括七個現任政治局常委,還有隱身多日的「第八常委」王岐山。

習近平下午出席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的座談會並強調,「要弘揚抗戰精神就要敢於鬥爭」,對於凡是危害「中共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國家主權、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則」的,都要進行「堅決鬥爭」。

座談會由被視為習近平智囊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主持。

當天,新華社還發表了以<五個絕不答應!>為題的巨幅海報,上書習近平講話提出的五個口號,宣稱「絕不答應」所謂「醜化中國共產黨」、「否定社會主義道路」、「割裂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外來勢力企圖改變中國前進方向」、「破壞中方與它國交流合作」等行為。

根據其表述,這些表態顯然是針對歐美陣營對中共的圍堵和對抗。

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9月1日)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美中已確定進入新冷戰,美國將在未來短時間內宣布一系列重大的對抗中共的政策,因為在美中關係上,「習近平總書記已經做出了選擇」。

他說,「他(習近平)在各方面都做了明確表態,無論是擴充軍事力量、外交努力、企圖通過「一帶一路」建立附庸國等,(中共是)一個在世界範圍內爭奪霸權的專制政權,(帶來)各種不同的挑戰。」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