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選民大選日查選票 川普推文遭推特隱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川普總統週四(9月3日)發推,呼籲美國選民在選舉日赴投票站查看,若確認自己的郵寄選票未被計數,則親自投票以維護自己的選舉權。但該推文隨後遭到推特公司(Twitter)審查,被貼上違反「誠信」的標籤並隱藏起來。

週四上午,川普接連發表三篇推文,就應對郵件投票中可能出現的選舉舞弊問題發表意見。

「基於大量主動提供和經請求的選票將發送給即將到來的2020年選舉的潛在投票者,並且為了確保你的票數被計算,儘早在你的投票上簽名並郵寄。」

川普接著告訴選民:

「在選舉日或早期投票中,去你的投票站看看,你的郵件投票是否已列入清單(被計算)。如果有,你將不能投票,且郵件投票系統工作正常。如果它未被計算,那麼就投票(這是公民的權利)。

「如果你的郵寄選票在你投票後到達(這是不應該的),該選票將不會被使用或計算在內,因為你的選票已經投出並列入清單。你現在可以放心,你寶貴的選票已經被計算在內了,它沒有『丟失、扔掉或以任何方式銷毀」。上帝保佑美國!!!」

不過,在川普發表的這一系列推文中,只有第一篇能在其個人賬戶上顯示,另外兩篇接續的推文都被隱藏起來。推特稱,這些推文違反了該平台關於「公民和選舉誠信」的規定,「但出於可能符合公眾利益的考慮」,推特決定保留該推文。

不過,後兩篇推文的位置已被推特的上述標註所覆蓋,用戶需點擊「觀看」(View)才能查看推文的內容。

被公認支持左派的推特已多次審查川普的推文,並給其加上警告標籤加以限制。為反擊社交媒體侵犯保守派的言論自由權,川普於5月28日簽署了一道行政令,指示相關部門制定法規,限制社交媒體的政治審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