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升級 印軍增派坦克 中共部署殲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自從今年6月15日發生流血衝突導致至少數十人傷亡後,中印邊界在過去兩個多月裏暫時表現比較平靜,但近日再次爆發的暴力衝突再次令中印邊境地區陷入緊張局面。有印度媒體披露,中共空軍近期已將殲20隱形戰鬥機部署到實控線附近,而印中雙方的坦克均已部署到班公湖彼此的射程內。

當地時間8月31日,中印軍人再次在班公湖南岸爆發衝突,事後雙方均指責是對方越界挑釁在先,指責對方欲改變現狀,令該地區的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網站日前報導稱,印中雙方在拉達克地區發生新衝突前,中共空軍已經將殲-20隱形戰鬥機重新部署到實控線附近,並開展了大規模的飛行活動。

報導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稱,共軍的殲-20戰鬥機部署在新疆和田的空軍基地後,已經和其它飛機一起在拉達克及鄰近地區開展了大規模的飛行活動。另有消息指中共軍方還在該地區部署了轟炸機。報導表示,目前印度軍方的高級軍官正在對該地區的安全局勢進行評估。

另據《今日印度》報導,印度陸軍近日在班公湖(Pangong Tso)和楚舒勒(Chushul)地區的平原地帶部署了一個坦克團,與中共軍方部署在卡拉托(Kala Top)附近的山麓區的坦克及裝甲車相互對峙,雙方的坦克均已進入互相的射程範圍。

此前,印度空軍於今年7月底接收了從法國買來的5架疾風(Rafale)戰機,並已交付印空軍第17中隊服役,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還將有3至4架疾風戰機加入印度空軍。

當時印度斯坦時報曾引述印度空軍前任參謀長B.S.達諾阿說,中國的殲20戰鬥機無法與疾風戰機媲美;印度快報也稱,疾風戰機在實戰經驗和載荷能力的表現都要優於殲20。針對這個說法,中共網絡水軍傾巢出動,搶先在網絡上與印度網民隔空打起了口水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