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華盛頓特區黑人男子被警方擊斃,新曝光的錄像揭開真相;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美國新聞簡訊。

1.白宮:疫苗安全重於速度 絕無政治壓力

川普政府加速研發、批准疫苗的計劃,被CNN等媒體和民主黨用來攻擊川普在爲大選作秀,對此,白宮發言人麥肯尼稱之爲CNN炮製的又一個陰謀論,並作出明確澄清,川普從未對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 施加過任何政治壓力,更不會爲了追求速度而犧牲疫苗的安全性,而是首先確保疫苗安全有效,同時儘快送到美國人手中、挽救生命。

2.一黑人男子被警方擊斃 隨身攝像頭錄真相

美國華盛頓特區警方週四公佈了一段由警察隨身攝像頭拍攝的視頻,畫面顯示,在週三(9月2日)發生的警察槍擊事件中,被擊斃的18歲黑人男子,手中確實揮動著一把手槍,並快速接近涉事警察,隨後被這名警察一槍斃命。這起槍擊事件當天引發了抗議者與警方的深夜對峙。

3. 獵鷹9號不辱使命 第12批星鏈衛星入太空

美東時間週四(9月3日)早8點46分,美國SpaceX公司再次使用獵鷹九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成功將60顆「星鏈」衛星送入太空。這已經是SpaceX公司發射的第12批「星鏈」衛星,使目前被送入太空的「星鏈」衛星達到715顆。SpaceX計劃,今年就通過「星鏈」衛星,在美國北部地區和加拿大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

4.臉書在美大選前一週暫停刊登新政治廣告

週四,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發表聲明,稱臉書將在11月3日大選前一週,禁止刊登任何新的競選廣告,理由是臉書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裡,確認廣告裡所描述的信息是否屬實。

此外,臉書還將移除任何宣稱:出門投票就會感染中共病毒的貼文,並在做出此類暗示的貼文下,加上有關疫情權威信息的鏈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