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週五解封堂食 紐約市餐館等不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本週五新澤西州將有限制恢復餐廳室內用餐,週四,紐約市民選代表、餐館業主等人,在皇后區的一家義大利餐廳集會,要求紐約市的餐廳應該立即恢復室內用餐。

紐約市議員 小商業委員會主席 Mark Gjonaj:「這是不可辯駁的,你不能說美甲店、理髮店、零售店、寵物店這些商家可以安全的開門,但餐館就不行。」

週四(9月3日),紐約市民選代表、餐館業主和多名共和黨籍政治參選人和大批民眾,在紐約皇后區小頸的Il Bacco餐廳集會,要求紐約市的餐館應該立即恢復室內用餐

餐館業主介紹,位於皇后區小頸的餐廳,距離長島納蘇郡的邊界只有500尺的距離,目前長島允許餐廳開放50%的室內用餐,但皇后區卻不行,讓他們失去很多生意,而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室內堂食卻遲遲沒有定論,讓他們面臨很大的困境。

Il Bacco餐廳經理 Tina Maria Oppedisano:「我們這段時間和大家一樣,靠著戶外用餐維持。但疫情實在是影響了我們的生意,我們是一間三層的餐廳,可現在卻只能在房頂陽台上營業。(堂食沒有恢復的話)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如果我們到12、1、2月份還不能在室內營業的話,只能做外賣,可這根不是我們的主營項目。」

日前,以Il Bacco餐廳為首的超過350家紐約市餐館,已經聯名向州法院控告紐約州長庫默和紐約市長白思豪,要求立即開放餐館堂食,以及賠償強制關門期間造成的20億美元損失。

餐館業者集體訴訟案原告律師 James Mermigis:「我這邊有醫生、風險評估員,他們將在提交宣誓書,證明在曼哈頓吃飯,不會比在奧本尼、羅切斯特和水牛城(紐約上州城市)更危險。」

目前,紐約市是紐約州中唯一禁止室內用餐的地區。在紐約對岸的新澤西,室內用餐也即將在週五(9月4日)有限制恢復。紐約市議長張晟目前也表示支持恢復室內堂食。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三承諾,將在九月底之前,給出是否恢復室內用餐的計畫。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