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慌了?習近平5個「絕不答應」火爆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日前,習近平在北京舉行座談會,強調五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其中一句「「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絕不答應!」令網絡炸鍋。有分析表示,美國政要越來越明顯將中共與中國區分,令中南海非常恐慌,急於綁架14億中國人墊背。

9月3日晚,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報導稱,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5周年的座談會,強調五個「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其中特別提到「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報導稱,「習近平的這五句話,全場響起五次熱烈掌聲」。五個絕不答應,個個針對美國而去,最關鍵的就是不答應要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別開來。

此言論一出在微博引發眾多網友抨擊:

「我又被代表了!」
「我們不答應的東西多了,問題是有用嗎?」
「作為一個普通的中國人,被美國人霸凌的機會少,被城管霸凌的機會多。」
「別人答不答應又能怎樣?說一萬次,還不如紮紮實實幹它一次,嘴炮沒用。」
「中國老百姓不敢不答應,一不答應可能就會是尋釁滋事罪。」

此言論在海外推特上也引發众網民猛烈批評:

「不明真相的群眾表示一直被代表,從來沒有表達過自己的意願,對任何能夠解除綁架的人都表示同意並感謝!」

「又在綁架中國人民。要言論自由,絕不答應。要歷史真相,絕不答應。要實行民選,絕不答應。要真正民主,絕不答應。要共黨下台,絕不答應。」

「動輒綁架14億國民,作為邪惡集權政黨苟延殘喘的擋箭牌,實在是卑鄙無恥到極點!你若有如此之自信,請打開國門,看百姓的流向…..你會聽不到底層的吶喊?顫抖吧!獨裁者們!」

美國政要區分中共與中國

多年來,法輪功學員在全球各地舉辦聲援中國人退黨遊行時,經常打出「中共不等於中國」,「天滅中共 天佑中華」等橫幅,給世人傳遞中共與中國、中國人不同的信息。

而過去一年多來,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也紛紛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的不同。

2019年11月,在紀念柏林牆倒塌30周年的活動上,蓬佩奧發表演講時,將「中共」與「中國人民」拆分,強調「美中衝突只是美國與中共的衝突」。

到了2020年,他更注重這種拆分,在多個場合強調要重視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威脅。7月23日,蓬佩奧發表對華講話時,呼籲世界聯合抗共,並揭穿了中共聲稱它代表14億人民是最大的謊言。他承諾,美國不會再任由中共政權綁架中國人民;美國將帶領自由世界,堅定的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擊潰中共的獨裁暴政。

面對美國政要把中國和中共區分,把中共和中國人民進行區分,中共似乎意識到了危機,從官媒到中共外交部不厭其煩地辯稱,中共和中國人民的關係是「魚水關係」。

趙立堅和王毅綁架中國人民被罵爆

據「央廣網」8月27日一段帖文顯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魚水情深,血肉相連,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誰都別想打破。」

此言一出,立即被網友們怒罵:

「什麼意思?要我們做肉盾、炮灰?」
「這話終於說出來了,再也不用遮遮掩掩了。」

「吃香喝辣從來不帶上我們,當炮灰的時候一口一個血肉相連,我們不是銅牆鐵壁」。
「我們又沒槍沒炮的哪裡能當得了你們的銅牆鐵壁。」
「黨不應該是人民的銅牆鐵壁嗎?」

7月28日,中共外長王毅也在外交場合公開聲稱,美國「污衊了與中國人民血肉相連的執政黨」。引發眾網友幾乎一面倒的批評聲浪:

「把血債纍纍描述成血肉相連,地球上也只有共產黨才能無恥和瘋癲到如此的地步。」

「血肉相連?笑話!吃特供的時候人民在哪裡?包二奶玩小三的時候人民在哪裡?人民法院有人民說話的地方嗎??」

「看到中共與中國人民『血肉相連』就使人想起數千萬人的屠殺,數千萬人餓死,數億的待產嬰兒的被強流,綁架活摘,坦克履鏈下的血肉,整個人都不好了!」

分析人士認為,王毅的言論透射出一種中共內部的恐慌心態,不希望讓美國這種切割中國人與中共的做法,傳寄到中國人心裡去。若被中國人聽進去了,逆來順受或被迫忍受的時代就過去了。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說,美國政府近年來的對華政策,皆把矛頭指向中國共產黨。這使社會更清晰地把壓迫、騎在老百姓頭上的這些人,和一般老百姓區分開來,中共怕的是這一點,才急忙將中國共產黨和人民綁在一起。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美擬凍結中共官員10萬億海外資產 江家超萬億
相關鏈接:學者:美制裁令元老們心驚 中共內亂或推翻習
相關鏈接:北戴河暗潮洶湧 中共元老聯手對付習近平?
相關鏈接:權鬥洶湧 習夢斷北戴河?中共新定八精神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