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友倒戈?外媒爆巴基斯坦與台灣秘密接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中共在亞洲的親密盟友國巴基斯坦也開始倒戈?日前印媒爆出,巴基斯坦駐開羅大使館經貿官員正悄然與台灣經貿官員會面。

據印媒《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3 日報導,與中共關系緊密的盟友國巴基斯坦,正悄悄和台灣發展貿易關係。巴基斯坦駐開羅大使館的經貿官員西德拉·哈克( Sidrah Haque ),本週三曾與開羅台灣貿易中心的主任葉人誠( Michael Yeh )見面,2人討論了台巴貿易事宜。

哈克在推特上發文還寫著:「會見了台灣貿易中心的資深商業官員葉人誠先生。我們談到了巴基斯坦與台灣的貿易關係,以及共享雙方在開羅的商業經驗,還談到在當地市場上感興趣的主要產品,此次會面也與其他交易部門建立聯繫,感覺很好!」

(網络截圖)

由於擔心中共當局對此事的譴責,哈克在發推文後不久後便刪除了該推文,但截圖在網絡上熱傳。

另有外媒報認為,這已顯示出巴基斯坦對台灣與中共有不一樣的標準。

中共想利用巴基斯坦制衡印度

中共曾與巴基斯坦國關系密切。早在2015年4月,中共與巴基斯坦簽訂了46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計劃,是中共在海外一次最大的單筆投資。

《中國-巴基斯坦軸心:亞洲的新地緣政治》的作者安德魯-斯莫爾(Andrew Small)曾表示,中共利用巴基斯坦制衡印度。斯莫爾表示,中共從經濟上支持巴基斯坦會有力於中共與印度之間的區域性競爭。中共認為巴基斯坦對印度能起到戰略上的制衡作用。

而目前中印兩國關係緊張。印度政府9月2日宣布,再次禁止中國118款移動應用程式在印度使用。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