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黎巴嫩大爆炸1個月 廢墟中現生命跡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黎巴嫩貝魯特爆炸30天後,智利救援隊週四(9月3日)晚在瓦礫下發現了「可能的生命跡象」。由於混凝土很堅固,因此搜救行動必須緩慢地進行,目前所有人都希望奇蹟能降臨在這片斷垣殘壁之中。

貝魯特港口爆炸發生於8月4日,至今已30天。目前為止,這場悲劇已造成了近200人死亡,逾六千人受傷,救援隊們仍在大片倒塌的斷牆瓦礫中,搜尋可能的倖存者與罹難者的屍體。

週四晚間,一個救援隊在Gemmayze地區一棟被毀的建築物下發現了生命跡象,這表明或許在廢墟之下,仍有生還者

救援隊成員表示,生命跡象可能屬於一個孩童,並補充說,此處至少還發現了另一具遺體。

發現生命跡象的是智利的「Topos Chile」搜救隊。該小隊是致力於人道主義援助的非政府組織。

最初,是由訓練有素的救援嗅探犬發現了可能的生還者。經過深入檢查後,熱像儀發現了地底下有一個成人與一個較小的、蜷縮的身體,較小的身體仍有生命跡象,包括每分鐘呼吸18次,同時還可檢測到微弱的脈搏等。

智利救援隊負責人弗朗西斯科·勒曼達(Francisco Lermanda)表示,他懷疑被困的人處於昏迷狀態,由於不能採用機具挖掘,以免傷害到可能的生還者,因此需要緩慢、小心地進行救援。

參與救援的工作人員表示,任何人在瓦礫下存活這麼長時間的機會都微乎其微,但並非完全史無前例。據報導,發現生命跡象的Topos Chile團隊,曾在海地救出了一名嚴重脫水和營養不良的人,他在那場毀滅性地震中受困了27天。

目前,救援隊仍在高溫下持續工作。在仔細清除了大量的碎石後,一名女性隊員進入了在坍塌的建築物下方進行探查。經過進一步檢查後,儀器發現了有每分鐘15次的呼吸。

「這不是另一種動物,而是人類的呼吸。」救援隊表示。

救援隊打算挖出三個隧道,以提供三個選擇,使他們能夠到達目的地,確認是否有倖存者。

「不知道要花多長時間,瓷磚很厚,混凝土很堅固,無法放置機器。如果裡面可能有倖存者,我們不能使用機器,以免發生壓迫、撞擊或任何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事情。」工作人員說。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