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當「交警」 每天保護孩童過馬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在歐洲小國格鲁吉亚,有一隻流浪狗義務充當「交警」,保護當地兒童過馬路,受到當地民眾的喜愛,這隻流浪狗也因此成為當地知名的狗明星。

這隻流浪狗從幼狗時期就在當地流浪,在居民的照顧與疼愛下,健康的成長,因牠喜愛肉販免費提供的食物,當地人以「香腸」Kupata給它命名。

Kupata自發成為當地的「交通警察」,每天都會認真執行保護孩子們過馬路的任務。

網傳視頻顯示,一群兒童準備過馬路的時候,Kupata跑過去對想開過去的汽車大聲吼叫,以示警告。然後護送小朋友們順利通過路口。

這隻流浪狗保護行人的行為,讓牠深受當地民眾的喜愛,被畫成巨幅畫像,它也因此成為明星犬。

當地的旅遊局還幫Kupata建了一個溫暖的狗窩,並頒給它「人民的選擇(People』s Choice)」勳章。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近日,加拿大一隻牧羊犬保護一名兒童,趕走了一頭美洲獅,被媒體廣泛報導。

據加拿大《CTV News》報導,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自然保護官員(BCCOS)透露,事發時有2名婦人帶著4名10至13歲左右的兒童在郊外散步,不料遭到一隻美洲獅突然襲擊。

這隻美洲獅躲藏在樹上,直接撲到1名男童身上,男童遭受襲擊後驚慌逃跑,但美洲獅緊追在後還抓傷了他的背部。

幸好這時跟在這戶人家身旁的邊境牧羊犬奮不顧身衝向了美洲獅,眾人也一起尖叫著丟擲石頭和木棍,終於把美洲獅趕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