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內蒙古數百黨媒員工公開叫板當局的意義

中共最近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引發了當地蒙古族民眾的強烈不滿,紛紛採取各種方式予以抵制。

今天,網上又傳來一條新消息:內蒙古廣播電視台300多位員工也加入了抵制的行列!

據大紀元報導,網傳視頻顯示,9月2日,內蒙古廣播電視台300多位員工簽字反對當局強推漢語教學。他們在名字上摁上了自己的手印,還圍成一個個太陽形狀,因為太陽與月亮是蒙古族傳統的象徵物。

內蒙古廣播電台系中共省一級黨媒,直屬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領導。從視頻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習近平要求的「黨媒姓黨」的牌匾赫然掛在牆上。

視頻傳到網上後,網友們紛紛點贊。網友Jane留言說,「有血性的蒙古人!令人敬佩!」網友「哎呀呀」說,「感動,團結」;網友「獅子下山」留言,「牆上還掛著馬恩列斯,還寫著黨媒姓黨。這是多大的黑色幽默?」

說實在的,看到有這麼多黨媒員工公開站出來跟當局唱對台戲我很吃驚,與我有同感的人想必也大有人在。

在大陸,為了維權公開跟官方叫板的普通民眾可以說並不鮮見,為了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公開批評中共的體制內人士也不是沒有,但那都是個人行為,而像內蒙古廣播電視台這次一下子竟然有300多號人齊刷刷站出來公開反對官方,這樣的事之前還沒聽說過,更沒見媒體報導過。

中共最恨的是什麼?就是公開違逆它的旨意,否定它的那一套。而公開簽名摁手印反對強推漢語教學不就是公開跟中共叫板嗎?它能不惱羞成怒,進而瘋狂打擊報復嗎?顯而易見,作為在體制內謀生的人,這300號人再清楚不過他們這麼幹的代價和後果,等待他們的很可能是受處分,其中的骨幹和領頭者則完全可能被開除,甚至判刑坐牢。但即使這樣,他們還是齊刷刷的站了出來,可見他們對中共試圖消滅其母語的暴行有多憤怒,想要捍衛本民族之根的決心與勇氣又有多大。

對於那些因為反對當局強推漢語教學眼下正受到威脅打壓的當地普通民眾而言,突然有300多位吃皇糧的「官家人」公開站出來與自己為伍,這種奮不顧身的義舉對於他們的鼓舞有多大可想而知。但我認為,這件事的意義遠不止於此。它還清楚地表明,中共的倒行逆施不僅逼反了一撥一撥的普通民眾,甚至把體制內一部分良知未泯的人也逼反了。而更重要的是,由此引發的示範作用和連鎖效應必將在中共內部撕開一道道裂縫,衝擊乃至撼動整個中共體制。這也是中共最恐懼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